免疫力强大会有“6大特征” 你占了几个?(组图)

发表:2023-04-1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骑自行车运动的老人
免疫力比较强的人几乎很少生病,就算患病也能够很快好起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疾病是一种入侵者,那么我们的免疫系统必须是赶走入侵者的军队,免疫力比较强的人几乎很少生病,就算患病也能够很快好起来。那么,免疫力强的人又都具备哪些特点呢?

“免疫力”强大的人 一般有6大特征

1、少吃糖及加工食品

对于一些免疫力强大的人群来说,平时不爱吃糖以及加工食物,因为这种食物摄入过多的话,就会增加患病机率,也会降低自身免疫力,导致细菌病毒的入侵,从而影响个人的健康。

所以要学会调节合理循环的饮食,减少这种食物的摄入,或许有助增强免疫力,保护身体。

2、乐观态度

情绪稳定,能够在面对困难和小挫折的时候,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也能够更快速的去处理。如果长时间处在紧张焦虑的情绪之下,就会导致身体产生有害物质,也会让人处于消极的状态,也给细菌病毒制造了一个利用的机会。

3、不沾烟酒

香烟和酒水中含有的有毒物质众多,长期大量摄入会增加身体患病的风险,也会破坏机体免疫系统和免疫功能。

香烟中含有的一氧化碳和酒水中含有的乙醚和乙醇会破坏人体免疫细胞活性,降低自身免疫力和抵抗能力。若不及时治疗,还会增加日后患病的风险,诱发多种癌症,不吸烟、不喝酒的人,免疫功能会更强大一些。

4、睡眠充足

充足的睡眠是人体新陈代谢以及基本生命体征维持在正常范围的根本,因此,能够保证充足的睡眠是维持生命的根本。睡眠好的人不容易感冒,如果睡眠好,代谢水平也会升高,也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在良好的睡眠下,人体会出现一系列生理变化,从而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睡眠质量是保证人体进入深睡眠的关键。人只有真正进入到深睡眠阶段,才能获得更好的休息,才能让我们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让大脑休息,脏器排毒。

5、饮水充足

水是最好的解毒剂,人的身体中约有70%以上的物质都是由水构成的,多喝水能够提高机体新陈代谢能力,加速毒物的排出。多喝水能够激活免疫细胞活性,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当病毒细菌入侵时才能更好的防御,保护身体健康。成年人每日至少保证2000毫升的饮水量,能够维持水钠平衡,维护身体健康,提高自身免疫力。

6、爱运动

长期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淋巴排毒,提高免疫力,增强肌肉力量。建议坚持每周3~4次的频率,结合有氧训练和力量训练,以增强骨骼匹配能力和肌肉。

多吃4种食物 或能增强免疫力

鱼肉
鱼肉含优质蛋白,脂肪含量低,能够增强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鱼肉

鱼肉当中含有优质蛋白,脂肪含量是比较低的,而且鱼肉当中含有的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改善三高问题,同时又能够达到健脑益智的效果,也能够增强免疫力。

2、鸡蛋

适当吃鸡蛋不仅能增强饱腹感,还能帮助身体减轻负担,对于维持身体机能正常运转也有帮助。若不想让免疫力变差,不妨每天吃一个水煮蛋来缓解,就能让免疫力得到增强,避免免疫力下降。

3、娃娃菜

据测定,每百克娃娃菜中约含有287毫克的钾,而同样重量的白菜仅含钾130毫克。钾是维持神经肌肉应激性和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经常有倦怠感的人多吃点娃娃菜会不错的辅助调节作用。

4、香蕉

身体可能会因为缺少营养元素,出现很多的问题,例如老年人身上经常出现的搔痒,就是因为缺少钾元素。这个时候多吃一点香蕉,就可以为身体补充钾元素,缓解搔痒感觉,也是值得大家尝试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