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在中共意识形态留不朽 为了来世?(下)(组图)

习近平被抬上神龛后是否还会读错字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04-14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比肩毛泽东
习近平的毛泽东情结是超越而不是仅仅比肩(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讯】(紧接上文)习近平再次僭越了这一切。

中共以无神论为最基本点,但中共党魁又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那就是总希望在中共的意识形态领域留下自己的不朽,当然不是为了来世。所以,都想要独创能够指导中共蹒跚前行的理论或纲领,但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并未超越毛邓的任何理论,而只是想当然的另类注解,更可以看作是傀儡对帮会的阿谀奉承之词。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则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毛泽东的“我们是唯物主义和无神论者”的说法。

从本质上来看,“天演论”到进化论,毛泽东“精挑细选”了其符合马克思要消灭资本主义,并强化了“强食”中斗的成分。在这一思想统领下,也才有了中共十年文革对传统文化的荼毒与毁灭,而实际上,邓小平柔化了毛思想中赤裸裸的斗争哲学那部分,在进化论适者生存中寻找出路,以另一种方式来毁灭全人类。所以,邓小平以开放的方式放纵人欲,让人在只相信有今生的前提下,可以无恶不作。

所以,严格说来,江泽民对中共毫无“贡献”,而是利用中共而已,但其镇压法轮功等罪恶,则是将中共的共产主义理论更兽性化,更野蛮化也更残暴化。

胡锦涛在中共历史上出演的也跟儿皇帝差不多的角色,还不只是“萧规曹随”,而是在政治机器运转下,添加润滑油而已。

中共党魁文集文选背后的真相

在中共历史上,毛泽东是读过私塾的,而私塾的要求十分严苛,从“三百千”(《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到四书五经,优秀的私塾生,其中国文学功底就是今天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也难以匹敌的。有这个基础,也让毛泽东在草拟中共文稿中驾轻就熟,因此,毛选中,99%都是毛著,唯有中共八大开幕词,先交由陈伯达草拟,后又拿给田家英起草,再经由多人修改,始有这个不到3000字的毛泽东开幕词。

邓小平曾经留法学习,是能够写几笔的。邓将马克思的魔教理论与中国本壤的东西糅合在一起,深谙“拿笔杆是实行领导的主要方法”之道,说得直白了,就是邓小平的包括白猫黑猫论,都更具欺骗性,也更容易被普通民众接受。但这也并不妨碍邓小平授意其政治秘书曾经当过小学教师的王瑞林代笔撰写讲话稿。如果拿出中共暗藏的历史档案,可能会发现邓亲笔的草稿或许不少。

江泽民“二奸二假”,学的是机械制造,要让他写出像样的著述很难,更加之江泽民除了好色,嫉妒心极强,空余时间还得与宋祖英等人厮混,拉拉二胡,也没时间练习写作。于是,从黄丽满兼职秘书到贾廷安,郭开朗(正局级),江泽民亲自动手的时间很难说。而实际上,主要理论撰稿人和政治智囊是中共三朝帝师王沪宁。而胡锦涛俨然已经被令计划架空,其讲话瀛弱无力,政令也出不了中南海。

到了习近平这儿,秘书一大堆,外界归结到派系上,似乎并无一个固定的政治秘书。李强、陈敏尔、丁薛祥都曾伴随左右,从朱国锋被公开为习近平主席秘书,到中办秘书局局长孔绍逊,可以看出,习近平并非依靠某人,所以才有习近平思想是中共集体智慧的“结晶”说法,但王沪宁恐怕才是习近平讲话稿的审稿人。

习近平读错字集锦

习近平读错字部分例子(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习近平著作的“噱头”让人笑不出声

习近平是在位出版选集的第一人,是不是还会出版五卷以上,看趋势有可能。不然,又如何超越毛泽东。上面说了,习近平已经是中共的行动指南了,总不能只有一个大头像来指路吧。“圣经”还是要的,所以,习选出炉,是以中共中央发出通知的形式,向全党推销习教条,并取代毛邓江胡,成为唯一的行动指南,是给予习近平里程碑式的待遇。

再来看文选收录范围,“邓选”收录了邓小平在日本侵华战争,以及国共内战期间的著作。

“江选”就更无聊了,将江泽民信口雌黄,胡言乱语也都收录进来,成为其恶劣品行的呈堂供证,1980年期间的那些讲演、谈话,都是在滥竽充数而已。

“胡选”似乎要好些,反正是顾名思义,但也是收录包括胡锦涛在任贵州省委书记期间的讲话,也不甚“值钱”。

但是,中央通知称,“习选”收入了习近平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这恐怕是怕闹笑话或强化其权威性的不得已而为之。

为何说闹笑话?因为习近平的“之江新语”被排除在外。外界早有说法,“之江”这名称也是陈敏尔建议的,最后以习近平名义出版的“之江新语”,全书232篇都是陈敏尔的杰作,李强“脱靴”,陈敏尔“捧砚”的产物,是要引来嘲讽的。

习近平要修葺中共意识形态搞得很严谨啊!

很多人都会想,习近平坐在瀛台的办公桌前,背后豪华的书柜中的书,有没有时间读?且不说上朝的时间,开会、听汇报、看公文、外访、调研,习近平没有六只耳朵八只眼睛早就累垮了。

于是,人们也会对“习选”唏嘘,或者一声口哨。习近平在很多次讲话中读错字词,从“通商宽衣”“萨格尔王”到一带一路“精甚细腻”,老人赡养读作“瞻养”,连“提防”和“发酵”都会读错音,还要用到“提词器”,为“岿然不动”中的“岿”标注拼音。是不是都在证明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却被他以不重要的方式让人代笔了。

所以,中央的上述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就值得玩味,这就像在中国犯罪的刑事犯,入监要背监规,并要深刻领会,牢牢记住,不得违反,帮规与监规出自同一个模具。

不得不提一下,党文化的生造词汇“细悟笃行”,要求的范围之大,成为全面去除马列毛邓江胡的洗脑利器。

不过,“习选”,象是在抄袭毛选以及邓选的基础上,由多名“秘书”在党文化框架之下改写的中共意识形态纲领,行动指南,而这个文件将会成为中共解体时,习近平污点证据。坐得越高,摔得越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