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顺便“做这事” 医师示警危险性超高(图)

作者:隅芯 发表:2023-04-1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浴室
医师表示,一边洗澡一边刷牙其实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行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或许是基于节省时间又方便等因素,不少人有过在洗澡期间顺便刷牙的经验,但撇除这些考量,医师表示,一边洗澡一边刷牙其实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行为。因为,此举恐导致细菌转移,或是造成感染,甚至将增加跌倒风险的可能。

洗澡顺便刷牙恐造成细菌污染

根据《纽约邮报》报导,加拿大牙医纳朗(Arun Narang)表示,淋浴期间顺道刷牙,确实是能够节省时间,但由于浴缸与淋浴间是细菌滋生理想场所,长年来潮湿又温暖,况且还有其他家庭成员共用此场所,使用者大多会为了便于刷牙,而直接把牙刷放在淋浴间的墙壁附近,殊不知墙面生长的细菌可能转移到牙刷上,使用牙刷时就进入了口腔。

纳朗进一步说明,洗手台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因为使用完后能够有足够时间来让牙刷恢复干燥,也不像淋浴间会产生蒸气,导致全部环境潮湿。

德州牙医可汗(Fatima Khan)则强调,就算在淋浴刷牙过后,使用漱口水来清洁,仍是没有办法确保牙齿上交叉污染的细菌能够被消灭的。

刷牙可遵守4小技巧

在享用完美食后,许多人都有刷牙的好习惯,但到底要如何将口腔内看不到见的食物残留物给清理干净呢?

4月4日,牙医师黄文龙在脸书粉专发文分享,4个刷牙小技巧:

1、选择刷头小、刷毛软的牙刷:软毛刷头能减少对牙齿与牙龈的刺激,避免牙龈受伤,刷头较小的牙刷可以更容易进入牙缝和狭窄的牙间隙,刷得更干净。

2、以45度斜角清洁:45度斜角刷牙,可以让刷毛更好进入缝隙,清除掉难以清洗的食物残渣,也能避免过度刷牙造成牙龈受损。

3、内侧清洁使用牙刷后半部刷:口腔内侧是大家常常刷不好的地方,若使用牙刷前半部分刷内侧,很容易会因为角度不对而刷不干净,使用后半部来刷,会让牙刷更容易进入到牙缝中,刷得更好。

4、使用含氟牙膏:有研究证实,氟化物能有效预防蛀牙,氟化物能干扰口腔细菌的代谢过程,减少蛀牙的发生;若是6岁以下小朋友,每半年还可以前往牙医诊所接受免费涂氟,让牙齿防御力加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