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后 这些症状恐是重症 3种人群要注意(图)

发表:2023-01-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量血压
一些年纪大的人存在基础病,被病毒侵袭后,恢复的速度比较慢,可能向重症发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疫情爆发3年以来,许多人经历了感染后的折磨,这一段时间里,经常听到“咳咳咳”的声音。阳了以后,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有的人症状比较轻,有的人症状比较严重,还有一些人发展成重症,甚至危及性命。提醒大家,阳了之后,如果有以下症状,警惕是重症。

3种症状 警惕是重症

1、呼吸急促

大多数人感染后会出现高烧、头痛、咽喉疼、肌肉痛等现象,也有一些人会出现腹泻、腹痛、或胸闷的情况。这些症状大多会随着时间而缓解,因此不必太过担心,但是若突然出现呼吸急促的情况,和平常呼吸频率有很明显的不同,需要引起重视,恐怕会转成重症。

如果呼吸频率已超过30次/分,最好能及时就医,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2、肺部影像异常

只要身体没有出现明显不适,很少有人会去医院做肺部的影像,但是对于已经出现明显不适的患者,且感觉较为强烈,还是有必要去做的。

如果影像中发现24-48小时内病灶发生的变化比较大,属于快速进展,更需要多加留意,发展成重症的可能性比较大。

3、反复高烧 合并呼吸困难、气促

感染后,出现发烧现象是正常的表现,但也有一些人会出现反复高烧,大多在3天左右会消失,若高烧持续3天以上还没有消退,需要多注意,尽早就医。

尤其在高烧不退的情况下,还出现胸闷、呼吸困难、气促、血氧饱和度降低的现象,情况比较严重了。

3类人群发展成重症的可能性比较大

1、高龄老人

上了年纪的人免疫力会逐步下降,如果不能设法提升免疫力,就更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且伤害力度更大。再加上一些年纪大的人存在基础病,被病毒侵袭后,恢复的速度相对比较慢,就可能向重症发展。

2、重病患者

重病患者容易发展成重症,一个比较典型的人群就是癌症患者,癌症是一种消耗性疾病,特别是对免疫力的消耗较大,而病毒也是主攻免疫力,这种情形就更加容易发展成重症。

正在接受化疗的肿瘤患者免疫力可能会更低,相较于其他肿瘤患者,或许更容易变成重症患者。

3、孕晚期女性

怀孕晚期的女性,身体状态比较危险,随时可能面临生产,相对而言免疫力比较低,如果发生感染,发展成重症的可能性也会更大一些,应该多加重视。

阳了以后,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有些症状让人非常难受,觉得只吃药不是很管用,到底有没有必要去医院进行治疗呢?

这个问题必需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判断,一般来说,出现发烧、咽喉疼、咳嗽、肌肉疼痛等,只需要针对性的做治疗,一般3天后各种不舒服的感觉会慢慢消失,再配合一些生活护理,情况会得到改善,但是如果反复发烧,最好去医院,以免给身体带来更多损伤。

总的来说,免疫力强的人症状轻,痊愈较快,而免疫力弱的人症状严重,也容易转为重症。因此,如何提升免疫力,饮食均衡、作息正常、习练气功强身、保持运动习惯等也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