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团解开了 为何感冒与流感在冬天更常见(视频)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2-12-2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 感冒 流感 鼻子 鼻涕 171305121
寒冷冬天要注意鼻子的防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空气中充满着寒意,一到冬天就有不少人开始打喷嚏、流鼻涕,冬天也是最容易感冒和得流感季节,然而,细菌一年四季都存在,为什么人们在室外寒冷时会患上更多的感冒、流感呢?专家们指出寒冷的温度会迫使人们待在室内,细菌更容易在室内传播,另一项研究表明,答案取决于人类鼻子与生俱来的防御系统。

根据12月6日发表在《过敏与临床免疫学杂志》研究指出,将鼻子内部的温度降低9华氏度,就会杀死鼻孔中近一半的抗病毒和细菌细胞。该研究的合着者、哈佛医学院副教授本杰明·布莱尔博士表示:“冷空气与病毒感染增加有关,因为仅仅温度的微小下降,你基本上就失去了一半的免疫力。”

鼻子在预防感染中的作用

作为人体通往外界的门户,鼻子是致病病原体的常见入口,导致感染的病原体是一些很细小的微生物,微生物病原体可以通过鼻子进入人体,通过气道往后移动进入身体进一步感染细胞,最终导致上呼吸道感染。

研究人员发现,当受到攻击时,鼻子会增加160%的细胞外囊泡的产生,鼻子前部的免疫细胞初步可以立即侦测到这些病原体,内壁的细胞会立即产生数十亿个细胞外囊泡(EV),这些颗粒会聚集、合并杀死细菌,进而防止病菌传播到人体。布莱尔形容:“这就像你攻击一个马蜂窝,所有的马蜂都会出来攻击,鼻子侦测到这些病原体并释放出一群细胞外囊泡,身体就是这样清除病毒的!”

在这项新研究中,布莱尔与他的合作者表明鼻子对常见的呼吸道病毒具有类似的防御能力,包括两种鼻病毒和一种非COVID-19病毒,这些病毒通常在寒冷冬季容易有感染者出现。

先前的研究表明,常见的呼吸道病毒在较低温度下会繁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也表明,流感病毒更容易在寒冷气候中传播。

如何让鼻子更暖和?

戴口罩
鼻内环境越温暖,人体先天免疫防御机制就越能发挥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布莱尔指出:“在寒冷的天气里,口罩可以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优势。”它保护我们,像一件小毛衣一样为我们的鼻子保暖,鼻内环境越温暖,这种先天免疫防御机制就越能发挥作用。

外出之际,从室内环境转换到户外时,戴上口罩具有一定的保暖功能,戴口罩会兜住呼出的温暖气息,避免口鼻直接接触冷空气,降低吸入冷空气所造成的鼻黏膜刺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