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杀”刘亚洲 或防攻台出现军中哗变(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04-15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亚洲顺之者昌
前国防大学原政委刘亚洲讲演(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讯】中共国防大学原政委刘亚洲被缧绁事件开始发酵,从境外蔓延至境内,俨然境外势力在操控舆论,但吊诡的是,推特盛传的关于清剿刘亚洲言论、形象的重要通知,却未曾在火墙内“贯彻执行”,时至今日,“百度一下”仍然是名正言顺的刘亚洲正版词条,而出口转内销的贺兰峰文章《刘亚洲要为谁“殉道”?》却已经出现在百度关于刘亚洲搜索的首页。无疑,打到刘亚洲开启了一个舆论AI版式的新矩阵,舆论前行造势,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名誉上搞臭、肉体上消灭,毕竟,刘亚洲是“军内公知大咖”。

习近平清算刘亚洲,采取了温水煮青蛙的模式,这或许因为刘亚洲在习近平高度集权,谋求连任,抢占中共教主地位,并力求永占共产主义铁王座的过程中,刘亚洲希冀军队国家化、西方民主化,剑指中共七寸。 他曾呼吁,“共产党一党执政必然导致独裁”,“西方民主选举才是中国必由之路”,大陆应走台湾民主之路等与中共理念格格不入的说法,其主张改革,对中共而言形成了强大“暗流”,让习近平感觉到沉重的威胁。这情形与毛泽的在爬上神龛前,认定刘少奇是最大的潜在威胁,赫鲁晓夫式的人物,从而而扣以叛徒、内奸、工贼帽子那种情况一样。至少,中共官方运作的第一篇伐挞刘亚洲的文章隐含了这一手段。

百度网页截图
百度页面与网传肃清刘亚洲情况通知(图片来源:今涛拍暗截图合成)

显然,文革模具已经有了升级版本——从一篇文章开始发难,接下来解说性版本(名之曰:夜读、感悟、说起、一点看法等等)出笼。但这一次的骨灰级手法已经超越了文革两报一刊规则,因为无法摆脱的塔西佗陷阱,而动用编制外的力量来讨伐。

今日,天涯时事刊文:刘振起:夜读贺兰峰文章《刘亚洲要为谁“殉道”?》便是这一招数的第一棒棍。

中共上将刘振起以诸葛亮扮相开篇就给刘亚洲下上定语,这无疑是中共“文宣”的要求,刘振起幸灾乐祸从刘亚洲“牛逼、很狂”说起,然后附和贺兰峰的论断。其中宣部框定的用语就可见,他摆脱不了中共编制贴身御用的特征——“在理论上肃清其谬论,在政治上消除其造成的恶劣影响”。

当官方的公信力丧失殆尽的时候,也只能用在野中共党人以“著文有名号”的所谓资历,来宣泄党中央的喉舌言论,而这种宣泄,反而比喉舌更有效力,也更魅惑民众。

不得不说,看似民间的解读,解读的官方权威性也势必要符合最终官方发文的论断,譬如:对刘亚洲的公知言论进行梳理批判,廓清谬误,认清“刘亚洲事实上成为西方在党内、军内的代言人和‘带路党’的带头人”的本质。

刘振起
原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振起发文“讨伐”刘亚洲(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习近平“暗算”刘亚洲有何“看头”?

刘亚洲拥有不俗的标签,已故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他想更名的)国防大学政委,共军高级将领,空军上将,他还是中国作协会员,曾著书立说并获有几多奖项。刘亚洲算是小红二代,父亲虽在新四军中干过,但最大军职才是兰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

值得留意的是,刘亚洲的三弟、四弟定居美国,而刘亚洲的五弟2020年还在出任共军空军武汉基地政治部主任。刘亚洲的二弟曾在共军总参谋部(副军职),所以,这个家庭结构就很容易被框进某个团团伙伙,乃至于勾结境外势力的阵营,并给刘亚洲送上西方间谍的帽子。

说白了,显赫家族往往具有非常力量,更加之,刘亚洲的如下封号:“中国最理智的思想家”、“中国军队最著名和最有影响力的智囊”、“中国最有胆识的鹰派人物”、“一位具有大师气质的战略家”,这些封号恐怕会不会让当“今掌舵人”心生妒忌,恨得直咬牙呢?

现实中,著作等身的刘亚洲的敢言也确实了得,上述刘振起的文章就概而言之称刘亚洲“言论散布于全军和社会,影响不容小觑”。而写出这些字句的是原共军后勤学院教授、博导刘振起,拥有一大堆精神恐怖院会头衔,曾著有《毛泽东的精神》一书,算是军中意识形态文痞。其文章具有的代表性,也可看作是让军队表态的指导性意见。

刘亚洲在习近平上台前就动作频频,有大量作品问世,还到处鸣不平。习近平上台后仍“不收手”,继续我行我素,不但四处讲演,发表新颖言论,还于2013年在香港出版《刘亚洲国家思考录》2014年更是出版其《刘亚洲论著选》《刘亚洲文集》,强调“精神一变天地宽”。在国内外反响巨大,甚至有人觉得这是中国的希望。

习近平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嫉恨在心。而这一嫉恨在心在4月12日红色文化网上《贺兰峰:刘亚洲要为谁“殉道”?》一文中做出了暗示性概括:自视“高人”,以“大”自誉,这岂能是习近平容得下的?再看,刘亚洲还自称其思想为“大思路”、“大手笔”、“大启示”、“大格局”、“大气派”、“大战略”。而高层最不能容忍的就是为他们“指点江山”的同时,还给民众“指点迷津”。刘亚洲兜售的居然被说成西方“人道”、“人权”、“人性”、“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的私货。

刘亚洲好像希望自己拥有一定权力后,像王安石一样变法——无论结果,也绝不要商鞅的结局,只是希望有戊戌六君子的作为,但这一切似乎都被习近平识破,2017年,刘亚洲在可用不可用的七上八下规则中提早“歇菜”,就连中共人大政协也没有安排个安慰职位,事后诸葛亮都知道,这信号不“巴适”。

当然,刘亚洲也差不多从这时候起,不再高调,也没有出什么书,2015年7月2日,人民政协网转载参考消息文章《刘亚洲:日本继续仇恨中国人民精神上永远是侏儒》成为其最后的“绝唱”。

紧接着,2021年年终,就已经传出刘亚洲被调查的消息,这一消息有点惊悚。人们一定记得,2016年“政事儿”有文章言:刘亚洲十几年来频繁捐款,至少捐资18次,共计220多万元,其中大部分捐赠的是其稿费。但刘亚洲被调查的消息却说,中央军委纪委完成对其调查,涉案金额巨大,将其“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交司法办理。

可疑的是,消息画蛇添脚,说是“近年中国涉及高级将领腐败问题已不对外公布。”

贺兰峰
贺兰峰文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当然,回声就是近日某港媒的报导,那意思说刘亚洲恐怕会被判处死缓,但这一巨大涉案金额只有一个案例,而且很模糊,与因为受贿上亿判处死缓的中共官员两相不符。

更关键的是,目前大陆公开的文章中,都闭口不谈刘亚洲的涉案金额巨大,似乎竭力回避这一造假证据。

所以,外界似乎发现,中共很想武统台湾,反反复复用了“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手法,环岛恐吓,空耗航空油,燃烧纳税人的钱打炮。而军中对攻打台湾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士气并不知晓。独裁向民主开战,打自己的同胞,共军中堕战、懒战、不屑一战的问题有没有?

看到这,很多人会恍然大悟,原来习近平要先杀鸡儆猴,来个违者斩!透过释放刘亚洲被重判的信息,使舆论走向如《讨曹操檄》、《讨武曌檄》般的效果,将一场不义之战划归在“正当统一”的范畴。从而稳定军心,防止攻打台湾将可能出现的军中哗变事件。

不过,正如本文开头所述,习近平处理刘亚洲不按常规出牌,就是心中发怵,忐忑于“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乃至于“莫须有”的外界舆论。因此不得不谨慎行事,毕竟,拥有“四个自信”的习近平,深知以文字狱构陷一个曾在言论自由中抒情的作家、将军,会让社会更深一层认识中共邪恶无耻之尤本性。弄得不好还会适得其反,历史是一面镜子。

当然也不排除中共让境外媒体热闹一阵,以观后效,以便最后拿出对刘亚洲的万无一失的处理方案。

这也可能就是目前百度一下,刘亚洲的故事还没有进入搜索页面的原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