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地方财政面临破产 中共对公务员下手!(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3-04-13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4-13/p3313311a696909824-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4月13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最近大陆一些地方省市曝出地方财政受到中共经济衰退冲击的严重影响入不敷出,严重赤字,地方政府为缩减开支,开始拿公务员工资、职位开刀。大量裁减公务员对中共政体会带来什么样的冲击?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中国地方政府全部负债 百姓负担沉重

据大陆媒体近日报道,中共在第一季地方政府发行债劵超过2万亿,地方政府财政赤字严重,面临崩溃破产。有网友曝出天津政府已经破产,负债率500%。谢田对此表示:“我也看到了一个数据,说2021年全国各省份经济调整债务率情况。天津的债务率是529%,这实际上还是季节调整后的下降,实际上还更高。第二是重庆,394%,全中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大概10个省市超过300%,200%以下的也只有10个。这个负债率非常可怕,所以问题很严重。而且我们现在看不出有什么好转的迹象,比如以前那些地方政府靠房地产卖地收入,现在都没有指望了。我相信实际情况可能更糟。”

据悉,中国到底有多少公务员,中共政府一直没有明确公布。但有非官方2022年数据显示,中国公务员数量是710万,算上参公、党群、工会妇联、事业编制等,一共是5100万,再加上离退休的人员。中国的财政供养人员已突破8000万。有网友曾在网络社区发帖指“中国财政供养人数占财政税收比例超过40%”。

谢田对此指出:“我们可以看到,中共实际上后来给公务员大幅度的加薪,高薪水,高福利,政府食堂,你可以化两块钱可以吃的非常好。对一般中国人来说,月薪高一点,福利好,伙食好,很多人就很满意了,他就会去支持中共政府。所以中共实际上是用高薪养了一大批公务员,作为它专政机器运作的一部分。同时,我们看到中共公务员人数比例是世界历史上最高的。所以中国老百姓的负担也非常沉重。

其实中共这个体制的臃肿早就有了。我记得以前我们在北大念书的时候,有人就讽刺说北大有九个副校长,叫‘九龙治水天下旱。’中国很多省市县,比如副市长,副县长这些职位,经常有十几个。以前中国房地产经济泡沫一直在增长,中共一直在花钱,还有外资在给中共不断输血,所以他们一直过着好日子,不断割老百姓的韭菜,所以他们还可以维持。现在这个韭菜被割光了,加上90后年轻人很多躺平,当然就割不动,确实没韭菜了可以收割了,加上外资转移,自然没办法维持了。”

多个省市地区出现大批公务员职位被砍

谢田进一步分析指出:“前一段时间,我们看到经济不好的时候,中共确实不太敢动公务员,因为这是他们统治的基础嘛。最多是把公务员一些福利、奖金给取消或减少。你要在正常国家、正常社会的话,你这个政府财政赤字的时候,就会马上砍公务员数量,中共一直不太敢砍,现在看来显然中共是撑不住,真没钱,也只好动公务员了。

我觉得这个可能会引起非常大的冲击,当然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因为它是刚刚开始。为什么中共以前不敢动公务员?我觉得从1989年的六四开始说起。我们知道当时是学生反贪腐、争取民主的运动。一开始是北京学生,后来扩展到全国大专院校的学生,再后来很多工人、公务员包括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都上街了。我记得后来中共官员有回忆录提到,公务员上街让中共当局感到非常的震惊。因为他们觉得这些公务员是它们政府体制的人,自己圈子里的人,如果他们出来反对的话,会动摇中共的统治基础。”

公务员是中共专政机器一部分

据悉,中共《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曾在网上发贴,称在全国约700多万公务员中,有200多万是警察,占三分之一,引起了网上的热议。谢田对此表示:“我没有仔细去研究这个家伙的数据。但是我们知道中共对内镇压的预算,都是中共维稳费用里边出的。中共维稳的费用早已经超过了军费。所以说三分之一是警察的话,我一点也不奇怪。中国现在已经是一个警察社会。比如这个严密监控、临时警察,还有城管和前一阵子的大白等各种各样的方式来镇压维稳,所以不光是警察,还有什么准警察,半警察人数应该也非常多。

就说这个公务员,是它中共整个专制机器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专制机器上面的这些零件螺丝钉。如果这些螺丝钉开始松动的时候,对中共体制来讲是个巨大的隐患。因为这些公务员他们非常清楚中共内部的运作,而且中共的很多内幕他们也知道。当他作为中共这个体制内一部分的时候,他可以享受很多特殊待遇,他也不在乎老百姓的疾苦。现在突然砍他的薪资了,或者甚至被裁员了,他突然发现,他中午吃不上两块钱一顿的高档自助餐了,这些人可能就会落到‘凡间’了,他开始了解百姓的疾苦,他可能以后就会加入到这些老百姓的‘白纸运动、白发运动’等行列中来。”

公务员站起来 中共体制开始坍塌

谢田最后还强调:“公务员这些人可是中共的铁杆支持者,所以降薪以后,甚至有的地方也要开始解除的话,会对中共的忠诚度和支持度都会有非常大的冲击。当然,我们要看中共它动什么样的公务员职位、降薪规模有多大。如果规模持续扩大的话,我想这个会引发强烈反弹的。

因为他们实际上是局内人,他们如果开始反对中共的时候,必然会非常有效。就像我刚才提到中共在89六四中得到一个教训,就是它怕内部的人开始反它。现在它不得不把这些内部人踢出来的时候,那这些人恐怕会走到反面去。就像你养个打手,看家护院,也要发钱的,你不花钱,那个打手他怎么会给你忠心耿耿的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