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就是养寿 5种“养肝茶”清除肝毒(图)

发表:2023-04-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菊花茶
肝火旺盛的人群可以用菊花茶来缓解,但是菊花性凉,不宜每天都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养肝就是养寿!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首先要学会养护自己的身体,尤其是一个重要器官——肝脏,这是人体主要的排毒器官,肝脏器官正常运转,才能将体内的毒素分解出来。否则,肝脏一旦出问题,很可能引发一些疾病,影响健康。

我们平时要注意保养肝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5种“养肝茶”帮助大家清除肝毒。

5种“养肝茶”清除肝毒

1、菊花茶

大家知道喝菊花茶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菊花有养肝明目、疏散风热、清热解毒等作用,也有助于缓解痘痘、喉咙发炎、口腔溃疡、外感风热等不适。现代社会,人们每天都盯着电脑和手机,用眼过度,很容易造成眼睛疲劳、干燥,此时,喝上一杯菊花茶可以缓解眼睛疲劳。一些肝火旺盛的人群,可以用菊花茶来缓解,但是菊花性凉,不宜每天都喝。

2、枸杞茶

素有“红宝”美称的枸杞是传统中药材,富含蛋白质、植物多糖、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养肝护肝、养阴明目的功效。枸杞多糖能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含量,促进肝脏自我修复,肝脏受损的人群可以多喝一些枸杞茶,枸杞对肝细胞的代谢也有一定作用。肝血不足引起的头昏眼花,可以喝枸杞茶来改善。

3、忍冬茶

忍冬具清肝明目、平肝凉血、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收敛等作用。忍冬的花就是俗称的金银花,在炎热的夏天,饮用忍冬茶可以清热解毒、预防痢疾,所含绿原酸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抵抗力,有预防感冒的功效,是春夏季节很好的滋补品。

4、苦丁茶

苦丁有消炎解毒、降压降脂、散风热、清头目、生津止渴、消食提神等功效,可以清热解暑、护肝解酒。苦丁茶也被称为“长寿茶”,适量饮用可以强身健体,延长寿命。长期饮用苦丁茶也有助于改善糖尿病和三高的症状。

5、葛花茶

饮酒伤肝,长期饮酒的话会损害肝脏,容易发生肝硬化、酒精肝等疾病。经常饮酒的人不妨准备一些葛花茶,葛花茶能解酒醒脾,醉酒时喝一杯葛花茶,可以解酒。葛花茶还有治伤酒发热烦渴、吐血、肠风下血、不思饮食、呕逆吐酸等功效。

以上5种茶对于养肝都是有益的,不过,提醒大家饮用前先咨询中医的专业建议,了解自己的体质。例如菊花是寒性的,适合热底人群,而寒底人群经常饮用的话,脾胃功能可能会变差,免疫力也会降低,不利健康。枸杞性平,带一点温,但体质太过热性的人不适合吃太多枸杞。

除了喝养肝茶之外,平时也要注意饮食和作息,适量运动增强体质,以养护肝脏,维保良好的体质。

责任编辑:晓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