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逸闻 过去“巨人”曾帮助过人类(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12-2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 神话 巨人 野人 544482707
过去曾存在全身长毛的友好巨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巨人”不全然是天灾般的存在,过去有些巨人与人类和平共处,建立起友好的情谊,并在危急之时伸出援手,拯救人们的性命。

友好的巨人兄弟 斯马威与辛希利

太鲁阁族文兰部落流传着一则巨人兄弟的神话故事,他们是斯马威与辛希利,与族人和平共处,住在锥麓山东南侧的某处,某个称为“巴托兰”的地方,有一间位在深山的巨大房子。兄弟两人的身躯无比巨大,能够比拟一般人类居住的房子,留下的脚印好比一条马路。他们除了体型以外,外观与人类相差甚远,而且没有穿着衣物的习惯,因为其身上长有满满的坚韧长毛,只有枪械能够将其弄断,与人类的毛发截然不同。虽说是巨人,但他们一天只会进食一餐,每次每个人都需要吃下一个盆子份量的小米才够,其他生活习惯则与人类差不了多少。

原先人类惧怕着身形高大的巨人,不过斯马威主动释出善意打破了僵局。他某一天带着肉品来到太鲁阁族的部落,族人起先非常害怕,拉弓想将其击退,但斯马威身上的长毛让他免于伤害,随后就将手中的肉品送给族人吃,才使他们解除警戒,并以稻米作为回礼,建立起良好的友谊。有另一说是八名族人上山时发现巨人兄弟的居所,并看见他们能砍倒大树,以及居住在巨大的房子里,种种因素使他们心生畏惧,但兄弟两人同样主动释出善意,于是发展成友好关系。

往后的日子中,斯马威会在太鲁阁族族人打猎结束后,帮忙将猎物搬回去,这样的日子却被一场冲突硬生生地中断。某次,巨人兄弟与南方阿美族部落的两名巨人发生冲突,他们爆发了一场战斗,辛希利在战斗中惨遭杀害,仅剩斯马威幸存。不过斯马威后来与他的巨人妻子双双患病,最后走向死亡的结局。

善良的单纯巨人 包撒拉米

赛德克族传说中也有一名非常友好的巨人——包撒拉米,他住在山洞之中,将山中的野兽作为粮食,本性单纯、善良,会与人类和谐相处。包撒拉米巨大的身躯,能够办到跨越瀑布这种壮举,并以此在方方面面向赛德克族族人伸出援手,比如在溪水暴涨时,拔起大树作为桥梁让族人及时避难,因此包撒拉米深受族人们的喜爱,他也会自在地出现在族人的身边。

尽管包撒拉米为了维生,会将山中野兽的性命夺走,但他似乎有着不杀害人命的原则,因此他不曾杀害过人,而是提供人们诸多的帮助。某一天,赛德克族的族人遭到其他族群人类的攻击,族人在岌岌可危时向包撒拉米大声呼救,希望他能在坏人的攻击下保护他们。当时包撒拉米不知道所谓的“坏人”是什么,直接将那些敌人通通摔死,随着人血的气味传到他的鼻子时,他才发觉那些是“人”。

后来包撒拉米对此感到懊悔,并对使他杀人的族人们非常生气,最后他选择消失无踪,再也不出现在人们眼前。赛德克族的族人后来曾经尝试寻找包撒拉米的下落,并成功找到他生活过的山洞,但里面仅有他吃剩的动物遗骸,依然不知道他的去向。

海上救人的海怪 海中毛人

相传台湾海峡有一种称为海中毛人的海怪,它身高数十公尺,全身布满长毛,能够吹起剧烈的强风。这样身怀巨大力量的海怪,却会帮助经过台湾海峡迷失方向或遇难的人们。海中毛人会为人们指出台湾的方向,在他们将风帆扬起后,吹出一阵风推走他们船只。相传曾有一群人于清朝雍正年间遇见它,并在它的帮助下到达彰化的鹿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