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换肩的习近平开始换肩了(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2-12-18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8日讯】习近平的二百斤麦子十里山路不换肩的故事,在中国几乎是家喻户晓。当然这是说大话,吹牛逼,谁又能做到呢,除非超人。不过不换肩放到习的统治上到极具象征性意义,他是一个认死理,不认错,一条道走到黑的人,但时下的形势不换肩也得换了,因为他扛不动了,不得不换肩来持续他的统治。

首先我们看到席卷全国的“白纸运动”,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抓捕,只是抓了一些主要的活跃人物,也没有让他们电视认罪等惩罚行动。与于此同时在极快的不到一周时间取消了“清零”政策,改为与病毒共存。另一方面在香港,反送中主要人物的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本来要送中受审,现在也暂时押后审判。支联会的邹幸彤上诉成功,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撤销了之前法院以“煽动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对她作出的有罪判决,同时也取消了她的刑期。以及反修运动被抓的6000多名被捕者,已提出不被起诉,以修复社会平和。到底是什么让习近平不顾打脸,放下一尊作出改变呢?

世界卫生组织(12月14日)表示,早在中国政府决定放弃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之前,中国的COVID-19感染就已经爆炸式增长。并反驳了关于政策的突然逆转导致病例激增的说法。可见习近平是在清零政策全面失败,疫情爆炸式增长的情况下不得不取消清零改与病毒共存的,因为不管如何隐瞒疫情,再坚持清零已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再则中国的经济也不允许清零坚持下去了。因此,尤其坚持清零不如借“白纸革命”,借坡下驴,把疫情爆发的原因归结于“白纸革命”反对清零,将白纸革命作为疫情爆发的替罪羊,这样的论调已经在社交媒体上传论,可见其用心之险恶。

那么为何在处理香港反抗人士问题上又突然变得有弹性了起来,是良心发现吗“当然不是,应该有内外两个因素,一是“白纸革命”给中共政权带来巨大的冲击,这场几乎是毫无前兆迅速开展的革命,使中共失了方寸。在如此严密的控制之下,又有大数据全面性的监视,一场革命平地一声雷爆发了出来,中共的恐惧是可想而知的。中共害怕如果港中联手来一场革命如何是好。实际上“白纸革命”港中已经开始联手了。另一方面,美国务卿布林肯即将访华,在人权问题上中共不得不作出一些让步。毕竟现在中国求美的多,美求中国的少。虽然中共死鸭子最硬,但在内外交困之下,除出让步别发它法。对于中共来说在人权问题上今天宽一点,明天可以紧一点,反正是自己手上的事。因此,放宽对反抗港人的处理是最好的权宜之计。

最近中共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显然也遭到“白纸革命”的影响,习近平也开始换肩了。会议不再提“共同富裕”“反垄断”,而是鼓励支持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的扩大,以及保障民营企业家的权益。不过十年来中国民营经济被习打得一片哀鸿,要想扭转型形势,让民营企业家重新相信中央政策,十分困难。大多数民营企业家不是躺平,就是润了。

独裁者看似冥顽不化,但一当危及政权还是会改变的,所有的独裁者都是机会主义者,毛是这样,习也同样。但不要相信改是真的,一当形势好转,会变本加厉。习近平换肩说明形势比人强。习虽然换了肩,但心有不甘,人民日报大赞习近平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防疫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看起来象是讽刺,不过更象是高级黑。习的换肩证明政策全面性的失败,给国家与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这样的一个祸国殃民的领导,在台上还能有多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