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能力 闭目养神就得到数量的答案(图)

发表:2022-12-20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豆  餐桌上(16:9)
赵达叫那人去取一些小豆子斗数,看看谁能否最先算出来。(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赵达在世时研究的是“九宫一算之术”,能够做到“应机立成,对问若神”。什么意思呢?就是随问随答,马上给结果而且精准无比。他能够计算出飞蝗出没的时间和数量,也能够推算出潜藏隐伏的事物,没有说不准确的。有人就刁难说:“飞蝗到处乱飞,数也数不过来,谁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这大概是荒诞的狂妄吧?”赵达也不争辩,就叫那人去取一些小豆子斗数,看看谁能否最先算出来。于是,大家把一堆小豆子播放在餐桌上,计时开始。只见那人用一根筷子一粒一粒地拨豆子数数,而赵达只是闭目养神的样子,立刻就得到数量的答案。那人还在继续数数,一直数完所有的豆子,果然和赵达所说的数量一模一样。这下所有人都心服口服。

又有一次,赵达路过一位老朋友家,就进去拜访。老朋友做东家,当然很高兴,就为赵达备了家宴酒席,吃得还是很开心的。在快吃完的时候,故友就或许只是为了客气客气,就对赵达说:“唉呀,仓促之间,酒也没有多少了,又没有什么佳肴好菜,真的不知道可以再弄些啥啊让我们继续叙叨叙叨?”赵达一听,知道有料,拿起筷子,再三地纵横交错地摆放一会儿。赵达就对故友说:“不会的吧。你家东边墙壁下有美酒一斛,超过百斤。旁边也还有鹿肉三斤,咋的就说没有呢?咱们继续痛快喝几碗吃几斤吧!”恰好当时还有其他客人一起同坐宴席,知道这位故友主人家确实有美酒美肉,于是纷纷来作证:哎呀,说得对,说得准。这主人一看有旁人为证,推脱不掉,惭愧地说道:“真的没有想到,您这样善于卜算,连数量都如此准确。刚刚是试试您的,我们再来痛饮几碗吧。”

大家说说,拿几根筷子就能够测算别人家有什么吃的东西,而且数量多少都准确,这不就是个半仙了吗?

有人听说赵达的神奇能力后,还是不服气。正好此人有一个大仓库,就命人假造一份仓库记录,上面写着仓库里有什么东西,数量是多少,可以说是千数万数的数字。然后又命人秘密地把仓库封存好,然后再去找赵达,要求赵达算个数出来。赵达前往一看,马上判断出来,说了一句:“这个仓库,有名无实,空空如也。”当时人听完后,不得不佩服。

赵达如此厉害,当然就有不少人拜他为师,想学习“九宫一算之术”。不过呢,在中国古代,那些有真本事的人,一般都不轻易传授自己的技能。赵达也是如此。当时有名望的儒者学士,比如阚泽、殷礼都曾亲自屈尊登门学习,然而赵达都守口如瓶不告诉他们。

赵达还因此得罪了皇帝孙权。怎么回事呢?原来,一开始孙权行军打仗时都会找赵达算算,看看这次出兵结果如何啊?几次算下来都相当准。于是孙权就好奇了,询问赵达的秘诀。这就如同向谷歌询问搜索引擎终极算法,这哪能随便说?不说,不说,皇帝问也不说。就这样几次下来,赵达就被孙权给冷落了,之后升职加薪就没他什么事了。

赵达去世后,孙权在他的墓地掘地三尺也没找到“九宫一算之术”的秘笈,赵达的算术也就失传了。虽说很可惜,但可能也是天意吧。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