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夫带来的药材 返老还童成神仙(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2-1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门山 张家界 中国 188999876
高耸神秘的山峰令人联想到诸多成仙故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时期,工文善画的刘商于大历初年时进士及第,先后做过合肥县令、汴州观察判官与检校虞部郎中等,官至礼部郎中。据说刘商是陕西中山靖王与刑部尚书刘德威的后代,晚年时喜好神仙,于是隐居于山林,最后不知所终。关于刘商后来的去向,有相关的古文记载,描述他升天成仙的过程。

诚心与无私感动天 樵夫带来神奇药材

刘商对于老子的学说相当热爱,他热衷于以服丹方修炼自己的方术,想尽办法搜集炼丹用的各种材料。当听闻有人获得秘方却无法炼丹时,刘商就会把自己收集的材料与炼丹的器具送给对方,并不要求对方回馈什么好处或炼丹的成果,真心地无私奉献。刘商在坐船游历于浙江天目山的苕溪后,就进入湖州武康县的上强山过上隐居的生活,对于登门兜售的樵夫或采药人,刘商总会出不错的价钱向对方购买。

某一天,有一位樵夫找上门,除了要把木柴卖给刘商外,还拿着一把白术。虽然刘商在院子里已经堆积不计其数的草药,种类多得令人眼花撩乱,不过刘商依旧斥资不少将樵夫的白术买下来。后来刘商拄着枴杖漫步于田间小路上,忽然从森林中传来人声,并提到自己的名字,让刘商竖起耳朵聆听。那人说道:“中山刘商,今天已将‘真正’的白术赐予他。这是他长久以来累积阴德与诚心修道的意志感动神明了吧!”刘商仔细地往林中察看,却没看见任何人影的踪迹。

这些神奇的现象让刘商赶紧回到家中,拿起那把白术,并结合自己的修炼后服下,经过一个多月后发生惊人的变化。刘商的头发变得浓密、牙齿更加结实,看上去宛如小孩。他的身体机能大幅度地改善,不再需要拄着枴杖,走起路来轻快许多,甚至能追上奔驰的马匹,以及登上高耸入云的山峰也不觉得疲累,与从前判若两人。又过去一个多月后,刘商开始出现不可思议的特异功能,不需要出门就能得知天下之事,比算卦的准确度更加灵验。

人间一展神画技 万里无云成神仙

往后的日子里,刘商继续在上强山中的某处石洞中修炼。根据记载,刘商直到元和元年(806年)时依然健在,然而他却在咸通初年(860年起)时再次出现在人们面前。当时有个酒商偶然遇见一位感觉不凡的樵夫老人,他竭尽礼仪地接待对方,这位老人隔月又再次光临酒店。老人对酒商说:“我是在上强山中的刘商,长久以来画着水墨画。今日前来是想留一幅画作给你,作为你款待我的报酬。”酒商答应刘商以后,两人约定一天作画,酒商会提前准备好用于作画的白绸布,恭候刘商的到来。

约地的日子,刘商如期而至,他拿起笔进行构思一下后,瞬间就在空白的绸布上,画出千山万水的美景,展现出不属于世人之境的绝技,令人看得目瞪口呆。刘商准备离去时对酒商说道:“我的祖先乃汉代的淮南王刘安,如今他身任仙界官职的‘九海总司’,任命我负责管理南海的职务。再过十几天,我们将要久别,届时就无法再来看你了。”

十几天后,在一个万里无云的晴朗日子,山谷间充满香风与瑞云,正在砍柴的樵夫看见有个人影骑乘不明的物体从空中往南飞去。

(事据《仙传拾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