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森林出现人形生物 武吉知马猴人(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2-1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蟹猕猴 猴 291288589
自然保护区解释猴人应该是森林中的“食蟹猕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加坡的最高点位于武吉知马地区,马来的民间传说二战时期的日本士兵描述中,不约而同地提及1种神秘人形生物的存在——“武吉知马猴人”。一直到2年前为止,都有目击者陆续看见它身影出现。

新加坡森林出现人形生物 武吉知马猴人

新加坡的武吉知马地区有1座丘陵,其海拔高度163.63公尺,属于新加坡的最高点。马来语的闽南语对于武吉知马的音译为“锡丘”,其中武吉为“山丘”,而知马为“锡”。由于武吉知马山的空气比平原地带更清凉,令人神清气爽,而曾经被英国人称为绝佳的“疗养宝地”,有许多别墅或私人公寓建立于武吉知马地区。

世界众多的神秘生物传说中,有1种人形神秘生物出没在武吉知马地区,它被称为“武吉知马猴人”。这种生物的存在源自马来的民间传说,以及二战时期的日本士兵描述,有时当地人也会传出相关的目击记录,至今依然真身成谜。

武吉知马猴人是1种用双足行走的灰色人形生物,身高落在175分左右。主要出现在被森林覆盖的武吉知马地区,所有的目击事件都发生于此,被认为它是栖息于森林中的灵长类动物或是某种“原始人”,甚至有人认为它是长生的生物。

目击记录与自然保护区解释

最初武吉知马猴人的目击记录发生在1805年,有1名马来长者表示他在武吉知马地区时,看见拥有猴脸的生物,它当时呈现直立行走的姿态。这名长者的描述,其实二战时期的日本士兵也曾报告过看见这样特征的不明生物。

一直到2007年时,新加坡报纸《新报》报导武吉知马猴人的一系列目击事件,许多目击者提供关于它出现的说法,让这只传说生物出现在大众的目光中。隔年,持续有媒体对其进行报导,表示武吉知马猴人会在夜晚出现在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

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对于武吉知马猴人的真面目曾提出看法,当地有1种名为“食蟹猕猴”的生物,它们经常会在武吉知马雨林中出没,因此过往人们看见的“猴人”,应该只是误认产生的误会。

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的说法或许有些合理之处,不过两者间存在显著的体型差异。食蟹猕猴成年后的身长大约落在40到47公分,尾长则是50到60公分之间,依旧与武吉知马猴人相较高大的身高存有一段落差。

直到2年前年底为止,武吉知马猴人依旧发生,有1名徒步旅行者在夜间看见它的出现,武吉知马猴人传说的谜团依然耐人寻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