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数据失真民间寻真相 3.6亿人染疫“10亿被封27天”(图)

发表:2022-12-17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感染
北京染疫人数暴增,中国卫健委再宣布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染疫人数暴增,中国卫健委14日起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后,15日仅公布了15日的本土新增确诊数达到2091人,该数据让民间无法信服。如今,民间改以“发热关键词搜寻指数分析,显示12月中旬,中国可能有3.6亿人口踏上群体感染道路,引发社会关注。

自媒体分析发热搜寻指数3.6亿人感染

中央社报导,“城市数据团”是一个数据类城市问题自媒体,2015年曾被上海官媒《解放日报》报导。 12月10日该媒体发布分析文章<10亿人的27天>,在没有医疗数据的情况下用搜寻指数分析,结果与世界卫生组织(WHO)说法吻合,也就是在中共政府开始放宽防疫措施前,中国感染病例就已经激增。

文章以上海、长春和乌鲁木齐今年的例子为例指出, “发烧”搜索指数与较大规模的Omicron病毒株疫情高度相关。在这几次较为严重的疫情中,相关搜索指数也达到基准水平的2倍左右。

然而,11月上旬之后,河北保定、石家庄和北京的相关指数,以惊人的速度突破基准值的3倍、4倍甚至5倍,且完全没有停止迹象,因此“当地的实际情况到底如何,也就不难想像了”。

文章还指出,这一波疫情开始的时间比大家认为得更早,早在优化防疫20条发布的第一天,也就是11月1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就开始迈向群体感染,至今已持续一个月,尚未见减缓趋势。

第二批进入群体感染的是甘肃兰州、河南洛阳与河北保定,时间在11月17日到11月18日。此后,北京是全国首个进入群体感染的大城市,时间点落在11月27日;接着是重庆、武汉、昆明、成都等。截止到12月9日,中国已经有2.4亿人踏上群体感染道路。

由于这项分析是在确认出现群体感染7天后向前回溯,若一个城市的感染是在12月2日之后开始,便没有计入。因此,文章另外列出已出现感染明显趋势的13个城市,涵盖上海与广州在内,总人口约为1.16亿人。也就是说,在上升趋势不改变的情况下,到12月中旬,中国或有3.6亿人口走上群体感染道路。

染疫爆炸式增长 WHO:和放松封控无关

事实上,由于官方宣布自12月14日起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人数,除了“城市数据团”这篇分析文章外,也有网友透过大数据推测“各省第一波感染高峰时间”,并制作成图表。

据“大象新闻”报导,这组数据是大数据专家“chenqi”通过百度搜索指数推演而出,并在全网广泛传播,迅速登上微博热搜。透过图表可以发现,大部分疫情高峰出现在12月份,其中,北京、天津等地已逐渐进入感染高峰期,紧接着是河南、湖北至四川、重庆等省市,上海会在1月6日前后达到高峰,位于东南沿海的省份,将于黄历新年前后进入高峰期。

另据路透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瑞安14日表示,早在中共官方决定改变极端封控清零之前,中国的疫情感染就已经呈现“爆炸式增长”,他反驳了关于政策的突然逆转导致病例激增的说法。

而数据类城市问题自媒体“城市数据团”则认为,中国应该早在今年3月就放开极端疫情管制。但官方却选择了从今年3月开始继续封城。

城市数据团根据公开讯息整理计算,将每一个被封控过的地区按照封控的天数加总,去掉其中被封时间不足5天的人口,从今年3月初到11月底,“中国共有10亿人曾经历过封控,他们平均被封控了27天。”

截至发稿前,这篇文章在城市数据团的微信公众号上已被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