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内参报送中南海 习近平怒批“一派胡言”(图)

发表:2022-12-16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9月16日,普京与习近平在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交流。(图片来源: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9月16日,普京与习近平在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交流。(图片来源: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已经持续9个半月,仍未有结束迹象。据披露,习近平正让政府部门加强与俄罗斯的经济关系;中俄两国领导人将在本月底举行会谈。有消息人士指,曾经有一份内参送到中南海,认为与俄罗斯建立紧密的关系回报不大,习近平对此批示为“一派胡言”。

俄乌战争以来,中共从未在公开场合谴责过俄罗斯,甚至为俄罗斯辩护,指责北约东扩。并利用俄罗斯被西方日益孤立的局面,加大了对俄罗斯石油的购买力度,以从中获益。在这场战争中,俄军在战场上的失利让外界紧盯中俄关系的走向。

12月1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习近平正在加深对俄罗斯的长期押注。报道披露,清华大学曾受中央办公厅委托撰写一份研究报告,作为内参送到习近平案头,报告中指出俄罗斯的经济没有未来,暗示与俄罗斯建立紧密的关系回报不大,而中国经济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关系更为密切。习近平当时在报告的空白处批示“一派胡言”。

一名北京的政策顾问称,最近一段时间,习近平已指示其政府加强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这将进一步巩固今年已经增强的两国贸易关系,面对西方的施压,这种贸易关系已经成为俄罗斯的一条生命线。相关计划包括增加中国对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农产品的进口,在北极地区建立更多的联合能源伙伴关系,以及增加中国对俄罗斯铁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的投资。

此外,中俄在进行金融交易时也在更多地使用卢布和人民币,而不是欧元或美元,此举有助于使双方免受未来制裁的影响,并推动人民币进入更广泛的流通领域。

《华尔街日报》从中共外交部获得的一份声明指出,两国关系的发展建立在不结盟、不冲突,和不以第三国为对象的基础上。

路透社12月13日报道指出,中俄两国领导人将在本月底举行会谈。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向俄罗斯媒体确认,会谈的日期和议程已确定,但官方声明将在稍后发布。在当日晚些时候与记者的每日简报中,佩斯科夫表示,习近平和普京“一直保持沟通”。

2022年岁末,中俄在能源和军事合作上有了进一步发展。据《美国之音》报道,11月30日,俄罗斯和中共的战略轰炸机在西太平洋上空进行联合巡航。作为联合演习的一部分,俄罗斯的轰炸机第一次在中国境内降落,而中共的轰炸机也飞往俄罗斯的一个空军基地。

11月29日,习近平向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表示,中方愿同俄罗斯一道,打造更加紧密的能源合作伙伴。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夕,就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中俄2月4日曾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友好没有止境,合作没有禁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