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外捡到4块石头 变为“金子”赚百万(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2-1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子 黄金 115024232
孝廉捡到的石头变为价值连城的“金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广都的孝廉剑门外意外捡到4块大石头,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通通变成“金子”,让他瞬间进帐上百万,却没想到这些是属于1名“神秘老人财富

城外捡到4块石头 变为金子赚百万

隋朝开皇初年时,广都的孝廉侯遹进城时,他在剑门外偶然看见4块像斗一般大的石头。这些石头仿佛有种神奇的吸引力,让侯遹一眼就觉得非常喜欢,顺手就将它们放入装书的竹笼里,接着放在驴背上搬运,继续他的路途。过了一段时间,侯遹的驴在一旁休息,立刻就将竹笼打开,想要把刚刚获得的石头拿出来瞧瞧,却出现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4块石头无一例外,全部变成“金子”,没有经过任何手段,就发生点石成金的奇事。

进城以后,侯遹立刻就将那4块变成金子的石头脱手卖掉,瞬间进帐上百万的财富,致富的速度可比一夜爆富还要迅速。侯遹马上就在市场上游走,随手买下十几名容貌美丽的女子,开始他肆意挥霍的人生。回到住家后,侯遹让人扩建他的住宅与宅院,接着跑到城市郊外购买良田与别墅,花钱的速度行云流水,毫不节制。

背著书箱的神秘老人 收回当年遗失的财富

当时正值春季,侯遹带上所有的婢妾乘车出游,想要来趟悠闲的城外之旅。抵达休息地点后,他们将烹饪完成的佳肴与美酒一一摆盘,准备享用这些奢华的美食,感受春天的清爽氛围。此时,忽然出现1个背着巨大书箱的老人,他一路走到酒席的最后面直接坐下。老人不请自来的行为让侯遹火冒三丈,不停地辱骂他,并命令一旁的仆人将他扶出去。

面对侯遹的驱赶,老人闻风不动,也不因侯遹的辱骂有一丝的情绪。老人静静地拿来1杯满溢的热酒并喝下,然后笑着对侯遹说:“我此行的目的是要求您‘还债’。以前您将我的金子拿走,您忘记了吗?”接着瞬间就将所有的婢妾“收进”他背来的书箱中,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离开现场。侯遹立刻命令仆人驾马追赶,老人的身影却早已不知去向。经过此事以后,侯遹开始家道中落,没过一会儿的时间,就回到以前的生活了。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晃眼又过了十几年,这时侯遹归蜀,再次来到剑门。当时那个神秘老人忽然出现在他眼前,被他带走的婢妾们也一起悠闲漫步着,还有许多人一起走着。这群人看见侯遹时全都对他大笑,侯遹就问他们到底在笑什么,对方却无视他的问题。当侯遹试图朝他们靠近时,原本人数众多的队伍凭空消失,侯遹找遍剑门的各个角落,始终没有下文,也不知道那名老人究竟是什么人。

(事据《玄怪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