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的妇人照镜子 镜中出现10几岁的自己(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2-12-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镜中 镜子 女子 191267863
镜子中出现年轻的少女。(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1名61岁的妇女某天照镜子时,忽然不认得镜中的自己,以为是自己是位10几岁的少女,每次都被镜中的倒影惊吓。

镜中的幻象

现年61岁的英国女子艾莉森·温特伯恩在2012年的某天照镜子时,忽然不认得自己,还以为自己活在1970年代,是位10几岁的少女,所以每次她都会被镜中的倒影吓到,她没有认出那个回头看着她的年长的女人,甚至以为房间有另外一名女性,而镜中倒影是对方的模样。

令人遗憾的是,并没有改变时间的魔法,并没有其他人在那里,而且那不是70年代,而是因为脑部受伤的影响,让这位女子对自己的身份感到困惑。

丈夫发现不对劲后立即带妻子到医院做检查,医师推断是病毒性脑炎,脑袋损伤使她记忆丧失。艾莉森接受了抗病毒药物治疗,以缓解脑部肿胀。然而她的大脑额叶却还是留下了严重的疤痕──造成的脑损伤将永远改变她的生活。她还是常把现在与 1970 年代相比,她没有办法适应1970年代与现代物价的差距,为此,她常常烦闷焦躁。

艾莉森的不安持续了很久,透过药物治疗与家人陪伴,渐渐地,她的短期记忆好转了,在家人的支持下才慢慢接受了自己的身份,这对艾莉森是非常煎熬的过程,实际上不得不重新认识自己。

艾莉森说:“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允许我的丈夫买报纸,因为我被高涨的价格吓坏了。”艾莉森无法完全理解认为自己生活的时代与21世纪的现实之间的时间跳跃,导致她的口禅变成:“多少钱?”

她崩溃地表示,“我不知道我在哪里,就算在家里也是如此。很长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哪里都不认识。”艾莉森就像困在1970年代,而出院后有近十个月不能开车,严重的失忆意味着她经常迷路和害怕。

改善与重振

身为心理学老师的她,认为可以把自己当作一个案例来研究,她重新回到学校教书,尽管过去在学校工作很多年,她还是很难找到自己想去的教室,甚至得问厕所位置,未能重返工作岗位找回自我的艾莉森很沮丧,最终决定从教职岗位上退休。

幸运的是,艾莉森的家人始终一直陪伴在左右,自从她脑部受伤以来,她的两位儿子一直在鼓舞她,她也决心重建自己的自我价值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