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推特总裁?近1800万人回应马斯克新民调(图)

发表:2022-12-20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为救推特,马斯克在近日又出售了近2,200万股特斯拉股票。(图片来源: 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推特全球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近日又发动一项新的民意调查,询问“是否该辞去推特CEO?”他表示,将遵守本次民意调查的结果。

据法新社报导,12月19日马斯克发推文,就“辞去推特负责人”一事发起投票。12小时内,有近1,800万人参与了投票,约57.5%的人选择赞成,另42.5%反对。

马斯克在最新的推文中称,“那些想要权力的人是最不配拥有权力的人”。

此外,他还在另一则推文中写到,“俗话说,小心你许下的愿望,因为有可能成真”。目前该投票仍未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早些时候,马斯克出现在多哈卡达世界杯(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决赛的现场,与川普女婿库什纳等人一同观看了阿根廷队和法国队的比赛。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马斯克上周出售了价值超过35亿美元的特斯拉(Tesla Inc.)股票,这是他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以来,进行的第二次特斯拉股票出售。据12月14日公开的监管公告,马斯克在过去的三天内出售了近2,200万股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的投资者们一直担心马斯克在收购推特后把自己搞得太累。因为他还创建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脑机对接公司Neuralink和隧道企业Boring Company。

威布证券(Wedbush)分析师埃夫斯(Dan Ives)在一份说明中说,看来马斯克作为推特首席执行官的日子将结束,“这对特斯拉股票来说,是一个重大好消息。”他说,“马斯克就是特斯拉,特斯拉就是马斯克。”

特斯拉是世界顶级电动车制造巨头,每年大约交付约100万辆汽车。目前,特斯拉在全球拥有七座超级工厂,在八个城市设有办事处,从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澳洲、德国、荷兰七个国家为支点辐射全球。但在中国当局实施“清零”防疫政策的这三年中,该制造大厂与同行一样面临着供应链瓶颈问题。

至今,特斯拉股票已经损失了近60%市值。而马斯克本人也在早些时候失去了世界首富头衔。

马斯克曾在11月向特拉华州法院表示,要找到一个新领导人来管理推特。但他在12月18日(周日)回复一位推特用户,关于更换CEO的帖子时说,“没有继任者。”

在新民意调查发出后,“Elon”、“Twitter CEO”、“投赞成票”和“投反对票”现在成了推特上点击最多的搜索词。

在本次投票前,推特做了政策更新,禁止仅以推广其它社交媒体公司为目的而创建的账户,包括竞争对手平台链接等内容。被禁的社群包括,脸书、IG、Mastodon、Truth Social、Tribel、Post和Nostr。此外,还有社群聚合器,例如,linktr.ee、lnk.bio等。

但随后马斯克自己也承认,这项限制措施不对。他说,“我很抱歉,不会再发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