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黑心矿场酿14死1失踪 官员谎报、灭证、转移遗体(图)

发表:2023-05-05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 矿场 官员 遗体
 2022年9 月2日的唐山市迁西县桃树峪铁矿有限公司渗水事故,造成14死1 失踪。(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5月5日讯】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2022年一起铁矿事故导致14人死亡、1人失踪。而近日的事故调查报告揭露了当时该县县委书记、县长等官员谎报事故,且还将多具遗体转移。

近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官网公布了这起铁矿事故调查报告,指出2022年9月2日当地桃树峪铁矿有限公司发生的一起透水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直接原因为,铁矿未按设计施工,未进行超前探放水作业,巷道掘进施工、爆破等相关单位未按标准规程操作,老空水突破工作面与老巷道间薄弱岩体,导致透水事故发生。

报告称,事发当日17时45分,桃树峪铁矿负责人李威向关胜伟(时任太平寨镇党委书记)报告发生透水事故,受困人数不明。 18时25分,李威当面向关胜伟、张颖(时任太平寨镇镇长)、侯福春(太平寨镇党委副书记)报告15人受困井下。

随后,关胜伟向唐海生(时任迁西县常务副县长)和董瑞军(时任迁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报告事故情况,唐海生向蔡宗健(时任迁西县委书记)、石井满(时任迁西县县长)报告事故情况。

不过,事故当晚蔡宗健、石井满、唐海生等人商议后决定隐瞒事故,但又觉得瞒报不妥所以上报2人受困,直到9月6日达到下井条件后,迁西县委、县政府官员安排铁矿施工单位——陕西丰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人员先下井清障并搜寻和藏匿遇难人员遗体,安排金厂峪救护队下井但不开展实质搜寻,升井后谎报搜寻情况。至9月9日凌晨,将12具遗体转移,以便淡化灾情来圆谎。

不仅如此,事故发生后,在蔡宗健、唐海生的组织安排下,有关人员销毁了监控设备,伪造了出入井记录、从业人员花名册、监理人员任命书、监理日志等资料。

曝光原因是9月10日金厂峪救护队在主井井底发现另1具遗体,非前期上报的2名受困人员。因上报的伤亡人数发生变化,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核查受困人数。后经公安机关核实,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1人失踪。

报告写明,桃树峪铁矿主要负责人李威、丰允建设负责人曾珍富、时任迁西县太平寨镇党委书记关胜伟、迁西县应急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李聚华等 20 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桃树峪铁矿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从子建于2022年6月逃往香港。

而时任迁西县委书记蔡宗健、时任迁西县县长石井满、时任迁西县常务副县长唐海生等人,分别因主导或参与谎报事故,被立案调查并被逮捕。
对此,大陆网友不禁表示,“天理难容,十几条人命都敢隐瞒,还有什么事情他们不敢干的?”、“人命关天,还能谎报。”、“这几个唐山的领导第一时间都没想救人,想着先如何逃避责任。”、“在某些官员眼里,人命如草芥。没责任,没担当!”、“唐山黑透了”“不光唐山,全国各地瞒报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