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剥夺养老金老人陷绝境 传神秘人重庆闹市高楼上撒传单(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02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 老人 撒传单
5月1日,重庆市有人在闹市区高楼撒传单,抗议当局剥夺养老金。(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5月1日在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区的中心地带“解放碑”附近,有人从高楼上撒下大量传单,据传单内容显示,大批重庆的“刑满释放人员”被停发养老金,甚至还被追回前期领取的养老金,这些人生活被逼入绝境。

推特帐户“大雄的微笑”2日发推文说,5月1日重庆解放碑处,有人当街抛撒传单。目前具体原因未知,但据传单内容判断,疑似与停发养老金有关。

传单内容开头强调,中国宪法第44条(有内容)规定退休制度应由法律制定。传单称,尽管中共二十大“通篇上下都在为人民”,比如人民就是江山等,可现实是老百姓的日子“每况愈下”,因为有些人的养老金被停发快2年,生活难以为继,没钱买米、看病,甚至“家徒四壁”,找遍所有政府部门都遭冷遇。

中共曾诺言保护刑释人员的权益,但“刑满释放人员在他们眼里根本不属于人民”,现在老了干不动了,却被“边缘化”,从“政治上搞臭,经济上搞垮”,给“纳入异类”,让这些老人“无处申诉而自生自灭”。停发养老金2年以来,“已经让许多家庭到了濒临崩溃的边缘”。

最无耻的是,政府“把你饭碗端了”,然后“对你说社会必须稳定,你必须服从大局”,这到底“是谁在制造这种危机”。社保局不仅停发了这些人的养老金,还要追回以前领取的养老金,让这些老人立马负债累累,这是一种“变相的酷刑”。三年来面对各种推诿,已经有“好几位老人结束了生命”。

众所周知,中共暴政下大量抓捕异见民众,限制其人身自由甚至被入狱关押,比如大批人权律师、维权民众、“白纸运动”参与者,更被长期迫害的是法轮功修炼群体,自1999年起大量法轮功修炼者被投入监狱。很多人出狱后养老金都被剥夺。

据大纪元去年11月8日报导,近年来,各地一些老年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非法剥夺退休金,在遭受经济迫害、身心承受极大压力下而含冤离世的法轮功学员不在少数。如四川省都江堰法轮功学员何忠萍曾是退休警察被剥夺退休金,于2022年9月30日离世。重庆市万州区法轮功学员文启惠20多年来多次遭受迫害致使身体半边瘫痪,其养老金仍被克扣,于2022年7月17日含冤离世。等等。

中国民众自已拿钱交纳保险费的养老金也被中共抢夺。据民生观察去年1月17日消息,山东省淄博市上访维权老人王玉杨,因遭遇非法强拆逐级反映情况,被当地政府判刑4年,出狱后发现自己自费缴纳的社保养老金被冻结,生存陷入危机,生路被断绝。

湖北维权人士伍女士表示,“中共政权对于停发养老金情况是很普遍的,对于访民、维权人士被拘留或判刑的,出来后养老金都给扣留了。但是王玉扬是自己花钱买的保险,就应该给人退休费。不给退休费就把钱退还给人家嘛,现在还要人家缴回去,不缴就要抓捕,这不是土匪吗?”

重庆老人撒传单事件,引发网民热评,“August Tom”说,“任何革命我都支持,无论他们的诉求是什么,结果倒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要告诉中国人一个道理,你想要什么,就要自己去争取,无论你是学生还是老人。”

“菲姨索诗”说,“这批人,包括一些据说坐过牢的已获批退休的退休金被清零,同时要求退回已领的退休金,这个我是无法理解的。这批人都是老年人,又不会上网,具体事实外界多数人不知道。”

“Red_Prinny”说,“首先敬佩他们的勇气,然后祝愿他们能保证安全、不被迫害。这份传单非常厉害,内容务实,从养老金的角度,以法、理两方面剖析了他党的无法无天。”

“中国人在21世纪使出了最原始的发声方式-发传单,中国人太难了。”“共国还有多少悲惨被隐瞒”“现在到处民不聊生”“生活在法西斯政府统治下,出现任何事都不觉得奇怪”“吃人的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