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插翅难飞 分析:自由无价!不推翻中共就失自由(视频)

发表:2023-05-05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收紧政治管控,禁止特定对象离开中国,包括外国人。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公布的调查显示,中国的出境禁令已增至15条。《看中国》就此访问了香港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及国际反共说客袁弓夷。

“保护卫士”报告说,“自习近平2012年掌权以来,中国扩大出境限制的适用范围,且越来越常动用该禁令,有时甚至超出法律正当性”。被中国限制出境的人从2016年的4,845个增加至2020年的38,707个。

自由无价

袁弓夷表示,这件事引起了关注,因为自由无价,“现在我们已经出来了,不会觉得自由的可贵,一旦你想出却出不来时就不同了。我3岁时父亲便来到香港,我妈和我们四个小孩不断申请,说要来香港和父亲一起。当时实在是太难了。所以说自由是无价的。

香港人与大陆人有什么分别?就是自由两个字嘛!我们有自由!我们可以自由赚钱、自由读书、自由移民、自由讲话。当然现在香港也开始没有了自由。”

香港难逃出境禁令

袁弓夷认为,如果大陆颁布这15条出境禁令,香港未来也难逃厄运,“千万别以为还有一国两制,大陆有,未必香港没有,现在没有这回事。大陆有,香港就会有,就这么简单。这15条法令只是个根据,其实都是任它讲,它想怎样就怎样,非常恐怖。不久前从日本回来的女生,因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同情香港抗争的言论,返回香港后就出不去了。这是典型的例子。共产党就是这样。”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名留学日本的香港女生3月返港换证被国安处逮捕,她被指控涉嫌在社交媒体发布“煽动港独”的帖子,触犯了《国安法》。

共产党保护党的自由

袁弓夷强调:“大家要记得,自由无价,没得侥幸。我们在上海体验过,来到香港有自由当然开心。但现在没有了。共产党的所有法律是保护党的自由,党可以随时处置你,它不是保护国民的自由。

它会立法,它也有法律,它也会执行,但它是倒反过来,是保护党的自由,保护党的自主;党是主人,国民只能是聼它话。就是这么恐怖!在这种制度下,可以移民的话,当然要移民。但我们要想最后,不要忘记,香港是我们的家,不是它的家。”

他敦促港人不要放弃,不要失望。当大家仍有希望,一旦时机成熟,就可以一鼓作气,为香港做些事。袁弓夷表示,世界上有很多同情香港、支持香港的人,远远超出支持中共的人。90%的人支持香港,只有10%是支持中共。

不推翻中共就失自由

袁弓夷还说:“就算香港今天的蓝丝,他们心里面想什么,你可以跟他们谈,其实他们不赞成让共产党破坏香港。他们心里很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在中国大陆的亲戚朋友,他们心里想什么,我们都很清楚,他们不会说出来。他们同情我,赞成我说的话,所以我很清楚他们心里想什么。

但是没办法,他们一日不敢推翻中共就会失去自由、失去法治、失去民主,实际就是这样。其实事情很简单,不是那么复杂,需要很大的勇气。但人多势众,几百万人同时出声,它(中共)就会顶不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