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爆?传北京高校自费隔离 中南财隔离点塞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05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高校自费隔离
2022年6月7日COVID-19疫情中北京参加高考的学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推动五一出游加速了新冠(COVID-19)疫情扩散,“阳了”冲上微博热搜的同时,网传一些高校再次加强管控,北京高校开始自费隔离,中南财隔离点塞爆,安徽社区再启核酸检测,多地再推接种疫苗

北京高校自费隔离 中南财隔离点爆满

5月5日推特帐户“老玉米海参王”发布消息说,中国各地疫情又开始隔离了,北京一高校开启自费隔离,同时有地区当局开始推疫苗第4针。

北京某高校阳性人员隔离自费。内文中5月4日有人表示,现在出不去了“在隔离”。另有人质疑,“不是吧…自由的空气刚呼吸两天!要死灰复燃了吗?在哪隔离呢?”

有人回答道,现在不管隔离餐了,“一天60(元)”,也可以舍友送,在学校里隔离,“有专门的一栋楼来隔离的”。

内文还显示5月4日一篇帖文“中南财隔离点塞爆了”称,前天群里(疑似隔离人员新建的群)只有60多人,基本上都是工作人员,现在又进来2、30名“阳了”的学生,“我没有造谣”。该帖文称,自己抗原检测发现阳性后,医生“让我去北苑隔离,然后今天就开始要住不下了”。

在一个名为“健康驿站”的群里有通知称,5月3日之前入住的房间另外还要添加一个学生。还有人问,“本人还要等多久才能入住?已经做过核酸了,在门口等了半小时了。”

有地区强推疫苗第4针 要求学生及家长必须先打

该内文中,5月4日有人披露,其所在的县已下发通知,“3岁以上人群必须接种第四针新冠加强疫苗”,“瞎折腾的三年疫情防控政策,包括新冠疫苗”,让很多老百姓不再相信专家说的话,这次很多人表示不打疫苗。但政府“要先从学校入手”,要求学生以及家长必须先打第4针。

内文还指,从去年新冠感染率来看,“打了疫苗也无法阻止感染新冠”,甚至还会“破坏原有的免疫系统”,这次“我也坚决不打了,爱咋滴咋滴”。

同日,还有人表示,有村干部当天带领下乡接种新冠疫苗医护人员到村里挨家挨户打疫苗,这次吸入式新冠疫苗(直接将药吸嘴里)“都没人敢接种了,大家都怕了”,以前被逼无奈,不打疫苗寸步难行,这次是自愿原则。

疑似多地开始核酸检测 安徽泗县再现长龙

5月4日“中国悲剧档案”发布视频称,4号下午3点,安徽泗县又开始做核酸了。视频中,在一处核酸检测点,核酸长龙再现,不少人在雨中举着伞在等待。在“泗城镇彭铺社区”门前,也有市民排多条长龙,“大白”也再次现身,两位“大白”在忙碌登记。

还有消息称,甘肃白银的核酸检测也悄悄回来了。有通知称,接到省疾控中心、省卫健委下发的针对社区居民健康监测方案,对社区人群和重点人群监测工作的最新安排,要求各市州对这类人群进行一次新冠核酸和抗原检测。

另有视频显示,4月27日四川成都的街头,也突然又出现了核酸检测亭。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网传消息尚无法独立核实详细内容,以及时间和地点。

海南感染病例在增加 流行株为XBB.1及其亚分支

海南新冠疫情处于“零星散发期”,病例明显增多。据新浪财经报导,5月5日,海南省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首席专家金玉明表示,近期我省部分市县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发热病人阳性检出率明显增加。目前疫情仍处于“零星散发期”,近期感染者主要以既往未感染人群为主,少部分为第一波疫情(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已感染人群。主要流行株为XBB.1及其亚分支,占比已超70%。

大陆出游超级火爆的五一长假刚刚结束,大批网民称自己“阳了”,“阳了”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首。有的说自己“第一次阳”,有的说“同事阳了”,有的说“头巨痛,要阳了”,多数网民表示自己是“复阳了”,而且部分网民表示,发烧、浑身疼,嗓子痛如吞刀片。大陆新冠(COVID-19)病毒疫情再次引发关注,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官网最新通报数据,4月21日至4月27日一周时间疫情呈上升趋势,4月27日增至6752例。期间,“大角星”新增超百例,包括XBB.1.16新增116例、XBB.1.16.1有43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外界一直质疑其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