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斌出狱24小时从北京再返武汉 两地警方“踢皮球”(图)

发表:2023-05-02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斌 北京
最新消息显示,北京方面不愿收留方斌,次日清晨又被送上高铁,再次返回武汉。(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公民记者方斌于3年前武汉疫情封城期间发布多则有关疫情的影片,而遭到当局秘密判刑。方斌4月30日出狱后,但又被直接送往北京,引发外界担忧。最新消息显示,北京方面不愿收留方斌,次日清晨又被送上高铁,再次返回武汉

此前有消息传出,方斌于今年4月30日上午刑满出狱后,将会被公安直接送上飞往北京的航班,在北京“生活一段时间”。但自由亚洲电台播报导,方斌抵达北京后,当晚又被当地警方送上返回武汉的列车。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武汉警察把方斌送到北京后,交给了方斌儿子,但他的儿子似乎受到了有关部门的压力,不愿父亲在北京生活,于是请方斌吃了一餐饭,又买了一件衣服,并且由北京警察给方斌买了高铁车票,当晚送上去武汉的列车。”

5月1日上午9时,方斌搭乘的高铁列车抵达武昌,随后见到亲戚。但目前方斌不能接受媒体采访。知情人士透露,“警察说了,方斌不能接受采访,不能发视频。他今天下午去了汉口北原来经营的汉服店,发现店内物品已经被清空。听说方斌在监狱里掉了一颗牙齿,具体怎么掉的不清楚。”

德国之声1日则引述知情者的话说,虽然方斌已刑满获释,但他目前“仍受警方与社区居委会的严密监控”。

报导并指出,方斌出狱后,他的姐姐疑似受到外界极大压力,不希望方斌继续住在她家。 “他今晚住在姐姐家,稍后要在武汉另找房子,但武汉警方也不愿方斌留在武汉。”

目前出狱不到24个小时的方斌,身无分文。多名异议人士呼吁海内外各界人士向方斌伸出援手,解决方斌的生活难题,让方斌过上正常的生活。

据美国之音报导,方斌3年前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处3年徒刑。批评人士说,中共当局通常以这一含糊的“口袋罪”惩治异议人士。

方斌是武汉当地经营服装生意的商人,他用影像记录了武汉市第五医院和市立殡仪馆大量遗体等待处理的情形。 2020年2月1日,他开始在武汉封城初期发布影片时,当时还没有人知道这个神秘且致命的呼吸道疾病到底是什么。

方斌在揭露当地疫情的同时,也公开警方前来骚扰他的画面。在他开始记录疫情肆虐仅仅两周后,他的帐号便停止更新。

几年后才有消息传出,方斌于2021年的3月在武汉市江安区法院被秘密判刑3年多。但他的家人至今未收到任何正式裁判文书,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被以什么罪判刑入狱。直到近日家属才获得通知,方斌将于4月30日刑满出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