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可不可深交 看其对3种人的态度(图)

发表:2023-05-03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边的人是否值得交往,只要看他们对三种人的态度即可。
身边的人是否值得交往,只要看他们对三种人的态度即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朋友不必多,贵在能知心。要想知道身边的人是否值得交往,是否能成为我们真正的知心朋友,只要看他们对三种人的态度即可。

一、对权势者的态度

一个人是否值得交往,首先我们要观察的就是此人对那些有权有势的人的态度是如何。

一个人如果有急功近利的心理,那此人对那些有权有势的人就会有强烈的靠近和攀附巴结的心理。

他们会想方设法竭尽所能的寻找所有可以利用的机会,来接近这些有权有势的人,从中进一步的来寻找有利于自己的机会。

事实上,他们攀附这些有权有势的人,是看中了隐藏在这些权势者后面的金钱、利益、人脉和资源。所以,从本质上而言,他们只对金钱与利益有兴趣,并不是真正的想与有权势的人结交。

在社会交往中,如果遇到这类人,我们要审慎地处理彼此的关系,如果能不往来的,就不要往来了,避免日后自己被这些人利用和使坏了还不知道。

二、对弱势者的态度

有些人喜欢与有权势的人交往,其实,只要我们自己没有任何私心在作怪,朋友之间正常的往来,无可厚非。

但是,如果一个人有强烈的攀附有权势者的心理,同时,对身旁的一些弱势群体态度上却是很恶劣,甚至鄙视不屑。那么,这样的人,是绝对不值得我们交往的人。

因为,一个人不管身处在社会的那个阶层,都应该要遵循人类的文明价值底线和为人处世的根本道理。

同情弱势者,这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修养,当一个人对弱势者有着强烈的鄙视心时,那这样的人,极有可能是个很无情与无义的人。

和这样的人交往,一旦遇到有利益瓜葛或利益冲突的时候,他们很容易翻脸不认人,只以维护自己的行益为先完全不考虑别人。

所以,对弱势群体没有同情之心的人,不可密切地交往。

三、对家人亲人的态度

一个人如果对身边的朋友表现得十分友好,但是,对自己的亲人家人不好,甚至对父母不敬不孝。从本质上来讲,这样的人是一个“伪善”的人。

想一想,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妻儿与父母都不好,那么此人有可能对其他人会是真心的好吗?

这样的人和别人友好,有可能是因为彼此有利益的往来,或者是为了从他人那得到好处,或者是为了得到别人对他的尊重,一种生活往来的套路与平衡而已。

一旦遇到其他人和自己有利益上的冲突的时候,这些套路与平衡就失衡了。这时候,这样的人可能为了自己的利益会表现出心狠手辣的一面,最后吃亏的往往是我们。

所以,对自己的家人与亲人不好的人,是不值得深入交往的。

毕竟,这世间,善良的人,真诚的人还是很多的,还是有很多人值得我们交往的。我们要用真心来和真诚善良的人交往,这样我们才能够拥有真正的友情,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滋润,更有乐趣和色彩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