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退林还耕”忙毁树 成都数百亿“环城绿道”打水漂(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28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林还耕 成都绿道被毁
中国“退林还耕”,大批正在开花的梨树被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各地大搞“退林还耕”大量砍树、毁庄稼,甚至四川成都耗资数百亿、仅全面贯通一年时间的“环城绿道”也在拆绿还耕。有大陆网民怒言“一群败家子”。

成都341亿打水漂 “环城绿道”仅贯通一年

据上游新闻报导,3月底以来多位四川成都市民投诉称,小区附近的绿地和当地花费重金打造的“环城绿道”拆除了绿化植物,种上小麦等农作物,“修好的绿地景观花费了不少钱,用都没用几天就拆了,完全是浪费公帑。”

报导称,从多个部门获悉,市民反映的“拆绿还耕”现象确实存在,但均属于按政策要求推动复耕,不存在违规之处。4月19日成都环城绿道周边,当地已将曾经打造的许多绿化景观拆除,恢复成农业种植区域,种植了玉米、小麦等农作物。

成都“环城绿道”仅全面贯通一年时间。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成都环城绿道是沿着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修建,整条绿道涉及78个“一桥一景”景观桥梁,串联121个特色生态公园。2017年8月环城生态区部分正式启动建设。2022年1月1日环城生态公园绿道全环贯通。截至2023年3月,已建总长为100千米。

民讽:举世无双的壮举 比秦始皇修长城还伟大

微博号“我的古牧叫阿毛”4月20日发文表示,对于成都绿道公园进行改造的消息如“晴天霹雳”,“花了341亿打造的天府绿道公园。这得收多少大米才能回本?作为农盲,我还是上网学习了一下。一亩水稻的利润在770元人民币算是比较高的。在不算地租的情况下。10万亩地一年能赚7700万……嗯,要442.8年才能收回公园成本。”

“这没有算复耕的费用,拆迁,养田培肥,引水等等。仅仅就是在正常的稻田上种水稻。就算双季种植,也是同样利润也要2214年。”该网友最后吐槽道,“真是千秋万代子子孙孙的责任啊。这算是举世无双的壮举啊!比秦始皇修长城还伟大。”

不少大陆网民也表示气愤,“我靠,这还不到一年!”“简直就是对人民利益的侵犯和犯罪!”“犬类开始集中攻坚了”“今天一个政策,明天一个政策,到底哪个正确。”“我们的主义不是万能的吗”“GDP就是这么干出来的”“成都341亿打水漂?20年前‘退耕还林’建公园,如今‘退林还耕’”“一群败家子”。

中共折腾农民 大量庄稼树木被毁

4月28日网传视频显示,在中国农管的监督下,各地展开“退林还耕”运动,农民饱受折腾。

视频中一片成长中的桂花树边上,一个大铲车正在铲树,一位农民男子非常气愤,他说,“要退林还耕,这个田要种稻谷了,挖死,全部挖死!”。该男子表示,有31棵大桂花树要被铲倒。

在一片成长茁壮的竹林里,一名女子无奈地表示,这么好的竹园,已经“辛辛苦苦养了3年”要被砍掉,“政府说现在要改田”。

广西南宁6000余亩庄稼被铲除,陕西再一个月就能收割的麦子被毁掉,广西来宾中团村绿莹莹的辣椒已被折倒满地,陕西扶风县一地推土机正在推倒一片足有4米高的白皮松树,内蒙古就连防风林也在“漫天黄沙”中被砍倒。

对于中共为什么要折腾农民,“王剑每日观察”表示,第一个可能是中共感觉粮食有风险,因为中共和西方国家交恶,而中国进口粮食主要依靠美国。其次,习近平讲过多次“农村要管一下”,现在所谓的“农管”跟文革时的“军管是差不多的”,就是“柿子专拣软的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