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斗兔死狗烹登峰造极 习整肃太子党不足为奇(上)(图)

发表:2023-05-04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特大

刘亚洲
刘亚洲(图片来源:云南卫视新闻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虽然刘亚洲落马的传闻引人注目,迄今为止靴子还没有落地,刘亚洲会否像数年前的那场危机一样平稳过关,这个问题极具看点。刘亚洲作为李先念的女婿、中共太子党的精神领袖,其与习近平之间产生的瓜葛纠纷,其实背后是权力分赃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内讧。

论家庭背景和仕途 习近平不如刘亚洲

刘亚洲的结局会不会成为习近平向太子党动手的信号?“天钧政经”研究员陆修远表示,习近平对太子党开刀或是清洗有一定的必然性,先前刘源作为新晋的带头大哥已经退居二线养老,在当时就已经引起了太子党的不满,大家纷纷指责习近平卸磨杀驴。

刘源最终黯然谢幕,刘亚洲作为文官接棒“有不得已而为之”的意思在其中。毕竟作为李先念的女婿,其地位和影响力在太子党群体中掌握着很高的话语权,就冲刘亚洲背后的这层关系,没谁能比他更适合作为太子党的盟主。

另外,刘亚洲的性格犀利,言论非常尖锐,经常爆出惊天言论,再加上他本身是少年得志,80年代末他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做访问学者,像他这样经历的人在中共军方中可以说是凤毛麟角,44岁升任少将,与习近平相比,他的发迹更早且更一帆风顺。

从裙带关系上看,李先念当时正如日中天,习仲勋属于外放的大员,且是顶着犯错的帽子非奉召不得入京。所以,在太子党群体中,像刘源、刘亚洲这样的人理所当然的成为太子党的领袖,习近平在太子党中的影响力远不及二人。

在太子党群体中,像刘源、刘亚洲这样的人理所当然的成为太子党的领袖,习近平在太子党中的影响力远不及二人。
在太子党群体中,像刘源、刘亚洲这样的人理所当然的成为太子党的领袖,习近平在太子党中的影响力远不及二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习近平刚刚掌权,刘源、刘亚洲算是他在军中的支持者,当初中共军队内部,太子党属于被压制的一方,太子党见到权力过渡到习近平手中,自然而然的会有亲近感,双方结盟其实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说回刘亚洲,作为学术性官员,他很早接触过西方文明体系,其仕途与共青团出身的官员比较类似,都是走菁英路线,恰恰这点是与习近平的理政思路相违背。习近平本人受文革影响很深,所以,习近平与刘亚洲所代表的太子党闹掰也是迟早的事,更何况习近平与太子党之间的矛盾会牵扯到利益分配,一旦与利益相关,你死我活就无法避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