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议员基辅之行后促美更多支持乌克兰(图)

发表:2022-12-13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12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被白雪覆盖,一名年轻女子在广场上部署的反坦克钢刺猬旁走过。(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12 月 12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被白雪覆盖,一名年轻女子在广场上部署的反坦克钢刺猬旁走过。(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一个两党众议员代表团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他们回到华盛顿DC后立即要求美国政府向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提供更多防空系统、弹药、无人机和训练等军事援助,以帮助乌克兰尽快赢得对入侵者俄罗斯的胜利。

据《国会山》12月12日(周一)报导,刚刚从基辅返回的美国两党众议员支持乌克兰政府的请求,并要求美国拜登政府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支援。

拜登总统已要求国会通过立法,向乌克兰提供大约370亿美元的美国新援助,不过这一要求遭到一些共和党人的批评,他们呼吁要对美国纳税者在乌克兰花费的资金追究更多责任和透明度。

在周末领导基辅之行的民主党籍众议员鲁本.加勒戈(Ruben Gallego)表示,多数立法者们认为向乌克兰提供资金将有助于乌克兰赢得与俄罗斯的斗争。

他指出,这是他继今年1月份访问基辅之后的第二次访问,当时是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发动全面入侵乌克兰之前。

加勒戈议员周一(12月12日)在与《国会山》记者的电话中说:“从那以后我们了解到,他们……能够为自己而战。如果我们给他们资源,他们就会赢得这场战斗。”

加勒戈议员还补充说:“他们(乌克兰人)不只是想赢得今天的战斗,他们也在研究如何赢得乌克兰的未来。”

几乎所有民主党众议员和大多数共和党众议员都表示支持通过新的370亿美元一揽子计划,这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近400亿美元之外的援助计划。

随着共和党将在明年1月份接管众议院,两党也正在为明年的一项更大的支出协议而争论不休,国会何时能够通过这个370亿美元援乌法案还不清楚。

加勒戈议员说:“时机非常必要,就在现在。我确实担心我们明年的国会会对此类计划抱有敌意。”

他继续说道:“我们现在知道乌克兰的处境非常糟糕。他们在经济上摇摇欲坠。他们正努力熬过冬天,但他们也有机会真正推走俄罗斯,尤其是在(明年)早春来临之际。”

加勒戈议员还强调说:“如果我们给他们提供他们需要的武器和他们需要的支持,我确实认为他们明年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并希望尽快结束这场战争,因为战争持续的时间越长,它就对俄罗斯越有利,真的。”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共和党籍众议员乔.威尔逊(Joe Wilson)表示,基辅之行向他保证,拜登政府和乌克兰政府承诺对美国援助的使用情况保持透明。

他说:“我们将承担必要的责任,以向美国纳税人保证,在我看来,他们的税款实际上已被很好地用于保护美国人民。”

威尔逊议员进一步补充说,他“非常感谢”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Bridget Brink)和在美国大使馆担任国防武官的加里克.哈蒙准将(Brig.Gen.Garrick Harmon),他们正在“努力实现透明度和问责制,这些记录将提供给”国会审查。

周末前往基辅的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民主党籍众议员萨拉.雅各布斯(Sara Jacobs)、萨路德.卡巴哈尔(Salud Carbajal)和赛斯.莫尔顿(Seth Moulton)。他们在基辅还会见了乌克兰政府官员和民间社会领袖,重点关注了关于反腐败的问题——这是批评者对美国持续巨额援助乌克兰过程中的一个关键领域。

莫尔顿议员在电话采访中说:“我们与(乌克兰)反腐败局局长进行了交谈,他在过去10年中做了出色的工作,讨论了这项工作将如何继续,以及我们如何通过战后重建来支持这项工作,以确保乌克兰与西方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加勒戈议员表示,他们代表团的基辅之行是往返乘坐过夜火车,他们在基辅连续举行了10个小时的各项会谈。对于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这是他们第二次访问乌克兰,但却是自俄罗斯入侵以来他们第一次访问乌克兰。

加勒戈将基辅的实际情况描述为既沮丧又富有韧性。

他描述了笼罩这座城市的黑暗和寒冷——这既是因为俄罗斯的空袭对乌克兰的基础设施造成的破坏,也是因为乌克兰人为了隐藏可能的战略目标,将民用和政府基础设施都用木板封住窗户和用沙袋加固。

尽管如此,加勒戈议员表示,乌克兰人正在磨练韧性。他说:“你仍然可以看到人们四处走动。你仍然可以在咖啡馆看到人们。你可以看到人们仍然去酒吧,即使那里可能很黑。他们仍然要过自己的生活,我认为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为他们提供他们度过冬天、反击并保住自由所需的支持。”

与此同时,从俄罗斯则传出一个不利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每年一次的年终马拉松式新闻发布会取消了。

据美联社报导,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一(12月12日)证实,普京将不会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这是10年来的第一次,但是佩斯科夫没有给出取消这个年度新闻发布会的原因。

一年一度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一直被克里姆林宫用来美化普京的形象——严格的舞台管理和在电视中直播,这个新闻会可持续长达4个半小时,普京总是能够对广泛的国内和外交政策问题侃侃而谈。

许多评论员将这次取消新闻会归因于普京不愿面对他在乌克兰战场所遭遇挫折的令人不快的问题。

政治分析家阿巴斯.加利亚莫夫(Abbas Gallyamov)在视频评论中表示,普京取消年度新闻发布会是因为“从战略角度来看,他无话可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