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又侠、何卫东等众多高官缺席中南海会议(图)

发表:2022-12-20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经济在经过了长期封控之后陷入严重低迷,其增长速度创40年来最低水平。而明年又是中共二十大后的所谓开局之年。在此背景下,为期两天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港媒称,此次会议有众多高官缺席,这是近年来请假者最多的一次高层会议,原因不明。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央视新闻联播中显示,主席台上坐着现任7常委,包括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以及常务副总理韩正。总理李克强虽然出席会议并讲话,但是央视报道选择他没出席的那一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国最高级别经济工作会议,每年12月举行。从过去的情况来看,会议一般持续三天。但此次会期缩短,只开了两天。有中国的经济学者认为,上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近10年来最重要的一次经济工作会议。

而此次会议有众多高官缺席,引发关注。

12月20日,香港《明报》撰文称,除了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刚外访回来,尚在隔离期,以及生态环境部长黄润秋外访外,还有很多高官未现身,如果不是央视画面刻意隐去他们形象的话,此次就是近年来请假者最多的一次高层会议。

文掌表示,在24名政治局委员中,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何卫东未见身影,如果说经济工作与军方似乎关系不大,但国务委员兼防长魏凤和,军委委员刘振立、苗华均有出席。

此外,已经卸任中共党职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晨、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国务委员赵克志均未出席,人大副委员长无一出席,但刘鹤、孙春兰却在座,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刘金国、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检察长张军,也未露面。

正部级官员缺席更多,据不完全统计,国务院常务副祕书长丁学东、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姜信治、中联部部长刘建超、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中央编制办主任李小新、民政部长唐登杰、农业农村部长唐仁健、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应急管理部长王祥喜等人,都未在座。

文章提到,如果说这些部门或与经济无关,那自然资源部长王广华、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主席郭树清、中证监主席易会满、审计长侯凯、市场监管总局局长罗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昊等,总不该缺席经济工作会议吧。

文章认为,绝大部分地方党政首脑都进京开会,包括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都有出席,身在北京的中央政府官员却未到会场,实在说不过去。此外,缺席高官分布广泛,原因不明,但考虑到大陆目前正经历一波疫情感染高峰,不排除是染疫或其它身体原因。

有推特网友评论称,“中共领导班子已不需要猜测他们的内斗、光从这次会议上就可以看出支离破碎、各怀鬼胎、明年两会后七人帮很难开展工作(能力先不说)能维持住局面就不错了、他们依仗习上位、但习又成了他们工作的负资产、结局乱成一锅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