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政法委官太為何被自家人暴打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0-07-22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3日,湖北省政法委綜治維穩辦副主任黃仕明的妻子陳玉蓮在省委大院門口,被當作上訪人員暴打16分鐘,親身體驗了丈夫的「維穩」工作。頗具戲劇性的是,而就在妻子「被維穩」暴打時,丈夫正在河南省參加中央政法委召開的會議。

政法委能把這種粗活做到自家人身上,可見「維穩」是不講人性的。但打人方面的公安領導自有說法,稱打人「純屬誤會」。於是網上開始熱傳又一新詞:「打錯門」。

「打錯門」讓百姓憤憤不平在於,一個官太被打是誤會,而無數平民被打是常態。公安的這句話實質上在暗喻,成千上萬身份低微的訪民遭到毆打、遣返、送精神病院、甚至被強姦或打死,就是「打對了」或就該如此對待。公安打訪民本來屢見不鮮,但 「打錯門」讓人們看到,中共三令五申的信訪政策和規定在具體執行時只是暴力和謊言的實踐。陳玉蓮以特殊身份被打再次證實了訪民日復一日的悲慘遭遇。難怪公安對陳玉蓮的話馬上被在場者嗆聲:「領導的夫人不可以打,那一般群眾你們是不是就可以隨便打?」

仔細分析一下「打錯門」事件,其中內情還是挺蹊蹺的。比如,陳玉蓮住的省委機關宿舍離她被打的省委機關南大門僅一街之隔。省委大院有一個食堂,平時也進進出出,但單單這天被攔了下來,而且便衣問也不問就打。又比如,黃仕明作為省政法委廳官,其夫人的職稱和待遇問題和女兒的醫療事故問題都解決不了,要她 「上訪」,這與中共官場通常的運作不符。再比如,在陳被打過程中,至少有三次打人者被告之陳是「省委大院的家屬」,但仍未能中止毆打行為。網友用「很魔幻」、「生活比小說更有想像力」等來形容。

警察竟然敢打頂頭上司政法委領導的夫人,這確實不是一句「大水沖了龍王廟」能解釋的。那麼,政法委官太究竟為何被自家人暴打?

首先,當陳玉蓮為自己和女兒的事出現在省委大院門口時,她的身份就是一介訪民。而按中共對付訪民的規則,以維穩開打是天經地義的。告共產黨的狀在中共看來就是欠揍。這時,不管是誰的夫人,只要是訪民,跟黨過不去,警察原則上並沒打錯。

政法委對底下警察就是這麼安排交代的。打人的公安便衣屬武昌公安分局水果湖派出所,是公安局專設在省委大院的「信訪專班」人員,任務就是維穩。一旦發生「衝擊省委大門」,「打砸燒」等突發事件,由他們來維持治安,即大出打手。陳玉蓮破皮淤青、腦震盪、軟組織挫傷等還算是幸運的,送進精神病院被精神病也是輕的,就是打死也白死。管信訪的丈夫手下的兵如此賣力,是奉旨在先,嚴格說沒有誤打。所以,陳玉蓮申明自己是「省委大院的家屬,」照打不誤,太正常不過了。

其次,省政法委維穩辦副主任黃仕明對老婆挨打解救不力,實有口難言。黃仕明曾因女兒醫療事故死亡一事動員30多名全國人大代表聯名致函全國人大常委會。此事表面上,是要求武漢市公安局立案,因此與武漢市公安局算是結了樑子。實質上,黃把事情鬧到全國人大,公開揭露了中共黑幕,干了違反穩定的事,中共當然不會輕易饒過他。

也就是說,黃仕明身為維穩辦副主任卻破壞了穩定的局面,而且不是用中共那種背後暗鬥的潛規則,而是用聯名信的「民主」方式,這就犯了中共大忌。黃仕明觸碰中共的要害,中共怎能不敲打他。這就難怪門衛會攔下他老婆陳玉蓮這個省委大院的「熟面孔」,便衣公安更是不分皂白,劈頭就打,好像早就盯上了似的。

總之,「打錯門」站在中共立場上並沒有「打錯」;而站在百姓立場上,一個官太「 被打錯」的背後有太多的平民「被打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