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炒房團」敗走德國

發表:2010-07-20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03年起,中國房價「一飛衝天」,非房地產的企業和富人也紛紛投入,房子成為中國有錢人最熱衷的投資品。在海外,中國買房客令人乍舌的闊綽,使當地人目瞪口呆。但是在德國,中國「炒房團」卻以失敗告終。

從2004年開始,中國大批「海外炒房團」湧入德國,每年拋下數百億歐元意圖「炒熱」德國樓市。從去年6月起,中國「海外炒房團」大規模連續拋售買進不久的德國房地產,投資者倉促退出的原因,主要是收益比預期低得多。

為甚麼中國「炒房團」在德國會遭遇滑鐵盧?是因為撞在了德國政府為狙擊炒房的「三大殺手鐧」的槍口上了。

德國政府制定的「三大殺手鑒」一是為不同地段、不同類型的住房制訂了有法律效力的「基準價格」;二是對抬高房價者的刑罰威懾。第三是重稅限制

追究背後的原因是,德國人從來不把房子看成「投資品」。

這幾年,在「房價只漲不跌」的神話下,中國出現了「千辛萬苦從事實業還不如炒一間房子」的社會現象,「全民炒房」更成為中國這個畸形樓市的真實寫照。

《網易》上的一篇文章說,由於政府與開發商壟斷造成的「供不應求」,導致商品房奇貨可居,並且引發「全民炒房」的熱潮,這可以說是中國房改以來最大的敗筆。

有網友說,「全民炒房」其實就是政府鼓勵的。

還有網友認為,「醫改」讓百姓看不起病,「房改」讓百姓住不起房,這些重要的關係民生的改革都失敗了,難道不應該問責相關政策的制定和實施者嗎?

據《南都週刊》報導,溫州的炒房團多是「公務員團」。

《澳洲日報》報導,中國投資者對澳洲居民住宅房的青睞,刺激和抬高了澳洲房價。出現在拍賣會上的中國人,有許多是年僅十幾二十歲的留學生。這些「富二代」出手之闊綽,令本地人目瞪口呆。

中國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評價金融海嘯過後帶給世界的影響,他說:「美國輕傷,歐洲重傷,中國嚴重內傷。」郎咸平認為,因為國內經濟的兩大「內傷」----也就是:投資經營環境惡化、產能過剩,這兩大頑疾沒有解決,所以國家政策一再出拳,卻控制不了高房價。」

中國國家電網公司在全國660個城市的調查顯示,有高達6540萬套住宅電錶連續6個月讀數為零,按每套房住一家三口計算,這些空房可供近2億人居住。專家認為,這些「空置房」說明目前市場上確實存在大量投資投機客,房地產泡沫在擴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