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用超英美」的冷笑話

發表:2010-07-19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者郎遙遠日前在博客發文《「美國信用低於國」的冷笑話》道,正當國人為毒牛奶揪心、為假學歷反省的時候,突然冒出一個中國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機構,報告大家一個好消息:「美國信用低於中國」!

官方報導還稱,這是中國也是世界第一個非西方國家評級機構第一次向全球發布的國家主權信用風險信息。專家認為,大公此舉標誌著中國獨立評級機構作為一支新興評級力量開始登上國際信用評級舞臺。

文章說,大公報告一出爐,招致罵聲一片。網友覺得這是在誇東施比西施長得漂亮,在讚蝸牛比劉翔更善跑。網友普遍認為這是「一個沒誠信的國家組織的沒信用的機構作出的不透明的報告」。連評級都忽悠造假,中國沒信用真的到頂了。

中國普遍缺失信用是和尚頭上的虱子,明擺著。美國的信用文化深入人心,舉世共睹。為何大公信口雌黃,睜著眼楮說瞎話,自我粉飾到幾乎讓國人羞愧臉紅、無地 自容的程度呢?說好聽點,是搶奪國際金融話語權;說直接一點,不過是一家民間資信評估公司的高級公關罷了。國際金融話語權建立在國家綜合實力和國家道德形 像基礎上,豈是一個民營機構拿一把尺子就可以隨意丈量世界的?如果評估失去公信力,與放屁其實並無二致。所有的資信評估都是建立在真實數據基礎上,數據不 符實,最科學的評估模型也毫無用處。大公如此豪邁地評估中國信用,也太「中國特色」,太侮辱國人的明辨力了。

文章道,大公報告顯示,中國的信用比美國、德國、日本、法國、英國等西方發達國家都高。大公推出與美國三家評級機構──穆迪、標普和惠譽不同的「新型國家 信用評級標準」。這個標準的核心要素是「國家管理能力、經濟實力、金融實力、財政實力和外匯實力」。換而言之,就是「有錢」。二萬四千多億美元的百姓血汗 錢,成為「中國國際信用」上升的關鍵指標。

不過,普羅大眾看不懂深奧理論,一定是從身邊最熟知的社會現象,去質樸地感知真理,直白地判斷是非。老百姓寧願相信自身實際感受,也不會去相信各種評估報告、權威認證和紅頭文件。

大公自稱報告與以美國三大評級機構為代表的國際評級體系相比,在評級立場、思維方式、理論體系和分析方法上都存在著較大區別。但是不管什麼立場、什麼方 式、什麼體系、什麼方法,一個最基本的評估基礎是事實。漠視事實,自說自話,誕生出這樣一個中國原創的新標準,除了自娛自樂、享受自慰的一時快感之外,還 有什麼意義呢?想借「大公報告」在國人中炫耀一番,歌功頌德,灌迷魂湯,則不免讓人唾罵,自取其辱了。

文章最後道,「人若不要臉,那真叫無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