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中國正預演全民反抗 規模超6.4

作者:袁紅冰 發表:2010-06-30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著名法學家袁紅冰教授

近年來中國社會的嚴重貧富兩極分化引起大量的失業人口,人們怨聲載道,社會頻臨反彈異象叢生。 由於中共體制帶來的社會不公,貧富差距之大,所造成的社會矛盾日漸尖銳。襲童、跳樓和殺官及罷工等事件,標誌著高壓下的底層中國民眾被逼上了另一條路。人心向背已成為中國百姓的共識。

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袁紅冰教授指出:中國現存的兩極分化在整個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在當今世界也是獨一無二,中國的社會矛盾現已達到爆發的臨界點。中國正預演著規模將超過「6.4」的全民反抗。下面請聽記者對袁紅冰教授的採訪。

記者:「袁老師,您好!雖然近年來中國的失業率不斷迅速攀升,但根據中共的統計數字,中國的失業率保持在4.6%以內。但據一些媒體透露,根據中國社科院公布的《社會藍皮書》稱,中國城鎮失業率約為9.4%,這一數字是中共官方統計數字的兩倍還要多。而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今年3月22日會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外方主要代表時說,「中國的失業人口多達2億人。」 近日又有媒體報導稱,中國的失業率實際上已高達33%。那麼您是如何看這個問題的呢?」

袁紅冰:「首先對於中國的所有的數字,我們都沒有辦法給出準確的定量分析的根據來。原因是有兩個。一個是中共暴政它現在本身是靠著謊言來維護自己統治的,在這種情況下,它的數字,就是它官方公布的所有數字,都是根據維護它統治的需要而制定出來的。也就是說,那些數字都是政治數字,都假造的數字。另外一個方面就是中共暴政它的本身是一個集權統治,因此在這種集權的鐵幕之內,那些各種各樣重要的具體數字在中共的眼內都是國家機密,它都是保密的,它不會把它真實的表現出來。比如說,到現在為止,上個世紀的50年代末,中國到底餓死了多少人?中共官方一直沒有一個明確的數字。再比如說『6.4』屠殺,到底死了多少人?中共也沒有一個能讓人信服的數字透露出來。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很難對中共內部失業率的數字有一個定量性的分析。但是我們根據種種的現象和種種的具體情況來分析,從定性分析的角度,我們至少可以說中國的失業率現在可能是整個人類歷史上最多的,也是整個當前世界上失業率最高的國家。為什麼這麼講?因為就我們現在所知,中國的國營企業,原來所謂國營企業,70%以上都倒閉了,或者被股份化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據我們在中共內部的一些高層的良知人士透露,這部分的所謂國營企業的下崗工人,也就是失業工人,最高的時候曾經到達過2300多萬人。

另外一個就是根據我們對中國農村的瞭解,中國農村至少有9億多人,將近10億人口。中國現在的土地實際上能夠承載的人口…農業生產不需要這樣多的人口,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多餘的人口,也就是失業的人口。再加上這兩年復員轉業軍人找不到工作,大學生找不到工作等等,所有的這些加起來的話,我看這個失業率的問題不是33%的問題。就此絕對數字上講,我想中國現在的長期失業人口和半失業人口至少有3億人到4億人。」

記者:「我最近看有很多報導談到中國的窮人在中國富豪增加的同時也迅速攀升,也就是中國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請您能分析一下造成兩極分化這一社會現象的深層原因嗎?」

袁紅冰:「那麼中國的現在這種兩極分化是整個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在當今的世界上也是獨一無二的。原因是什麼?原因就在於中共目前的權力貴族市場經濟,它運行的結果必然導致社會的極端的兩極分化。因為所謂的權貴市場經濟,就是以腐敗的權力為軸心,以權錢交易作為潤滑劑的一種經濟,這種經濟天性上,就是讓社會的財富,國家的財富,人民的財富迅速的集中在一小部分權力貴族的手裡,那麼現在這個兩極分化的惡果實際上已經顯現出來了。這就是目前為什麼出現一小部分人掌握了絕大多數的財富,而且這種情況仍然迅速的在向極端化的方向發展。

我們說從89年『6.4』以後這個血腥的屠殺學生的和平抗議之後,這個中共的政權已經徹底的、迅速的兩化。一個叫黑手黨化,變成了一個政治的黑手黨集團;另外一個就是徹底的腐敗化,成為人類歷史上有史以來最龐大,最無恥的一個貪官污吏集團。而它們現在由於它們本身這個政權的性質所決定,它們必然用腐敗的權力不斷的來攫取社會的財富。從而造成越來越極端,越來越不能容忍的社會兩極分化,而現在的這個社會兩極分化已經達到了最後的臨界點。」

記者:「您能解釋一下這個「臨界點」?」

袁紅冰:「所謂的最後臨界點就是說,它已經在開始預演著一次規模可能要超過89『64』,激烈程度可能要超過前蘇聯和東歐地區的人民大起義的那樣的、一次全民的反抗。而這個全民反抗,如果一定要說一個時間的話,那麼我估計這個時間在中共的18大左右,也就是2012年左右,社會矛盾的臨界點將要到達爆發的臨界點。」

記者:「大陸媒體近日報導,在6月13日,中共的公安部召開全國公安機關「2010嚴打整治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在這個會議上,公安部針對當前複雜的社會治安形勢,動員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集中開展為期7個月的嚴打整治行動。 您認為中共的這一舉動和當前因嚴重的兩極分化造成的社會亂象有關係麼?」

袁紅冰:「對,應該這樣來看,這個嚴打,是在中共從建政以來不斷的嚴打,從來就沒有放鬆過。但是呢,所謂的『和諧社會』,到了今天它為什麼突然又不合諧了呢?它為什麼要提出嚴打?而且這個嚴打是7個月的嚴打,這7個月的嚴打的時間在中國實際上實行的是半戒嚴狀況,這說明瞭什麼?至少說明瞭兩點,第一點就是『和諧社會』的謊言已經不能再維持下去了;第二就說明中共暴政的所面臨的社會危機,已經達到了一個臨界點。它必須要用類似於戒嚴式的這種超常時期所用的嚴打來維持它的統治。

也就是說,我們一直說,中共是靠著兩個東西來維持政權的,一個是謊言,一個是國家暴力,那麼現在它的謊言功效,欺騙效力是越來越低了,它不得不越來越藉助於國家暴力。但是我們回顧整個人類的歷史可以發現一個規律,就是當統治者再也沒有能力欺騙社會,而必須用完全靠暴力來維護它統治的時候,這個時刻一旦出現的話,同時也是撞響了專制統治者的喪鐘。

從古到今基本都是如此的,比如說,納粹德國為例。希特勒一開始很能蠱惑人心的,他幾乎欺騙了全世界。大家都相信德國是有善意的,最後不會發動戰爭的。在這種情況下,在它的謊言還能發揮欺騙世界和它德國人民作用的時候,它還會存在,它還會發展。但是當它的謊言一旦沒有了欺騙世界和國內人民的效應的時候,它就迅速的走入了衰落。它的國家暴力很快就在全世界正義的力量的打擊下土崩瓦解了。

那麼中國共產黨暴政現在也是如此,它的虛假的宣傳對於中國人民的欺騙能力,已經越來越低了。它必須越來越靠赤裸裸的國家暴力來維護它的統治,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相信它滅亡的那一天也就不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