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訪臺可能面臨逮捕(圖)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10-07-19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日前傳出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力邀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訪臺的消息後,18日法輪功學員在臺北101廣場舉辦「720悼念被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的集會上,薄熙來參與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被一再提出,會後全球訴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接受採訪時表示:一旦確定薄熙來訪臺的日期,律師團將向西班牙國家法院申請簽發國際逮捕令,同時要進一步的請求臺灣的司法單位和警察單位進行逮捕。

中共從1999年7月20日開始對法輪功進行打壓,因此一打壓的罪行,被海外的法輪功學員起訴的中共官員多達30名,其中包括江澤民、薄熙來、吳官正、羅干、賈慶林等皆被控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這些官司纏身的官員,近年來走出國門的機會越來越小。

面對薄熙來可能來臺的消息,臺灣法輪功學員是否會採取什麼行動?朱婉琪表示:「當我們知道薄熙來有可能來臺灣的時候,全球(訴江)律師團當中的西班牙律師就立刻希望我們確定兩件事情,第一個就是:真的有臺灣的官員將要邀請這樣的人權惡棍訪臺嗎?第二個是:要我們確定他訪臺的日期。如果一旦確定薄熙來訪臺的日期,要向西班牙國家法院申請簽發國際逮捕令,同時要進一步的請求臺灣的司法單位和警察單位進行逮捕。」

面對越來越多的訴案,朱婉琪認為薄熙來應該知道自己的處境:法輪功的律師正在等待時機,只要他出國,就會對他進行逮捕。所以薄熙來真的來臺灣的話,那就是在挑戰臺灣的司法,而邀請薄熙來的人則是在挑戰臺灣政府維護國際人權及國際形象的決心。她說:「我們必須非常肯定的說,如果薄熙來確定要來臺灣的話,他將面臨的會是數十萬的臺灣法輪功學員、人權律師團體以及臺灣的司法。」

薄熙來目前在全球的四大洲12個國家遭到刑事控告以及民事起訴,2009年11月5日在澳洲的高等法院中,法官對薄熙來進行缺席判決,被控「酷刑罪」成立。與此同時,西班牙國家法院也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刑事起訴薄熙來。

薄熙來目前已在美國、英國、德國、愛爾蘭、紐西蘭、俄羅斯、澳大利亞、韓國、西班牙、瑞典等十幾個國家被法輪功學員以謀殺罪、反人類罪、酷刑罪等告上法庭。

底下為薄熙來近年來在國外被起訴,以及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出國受挫的情況:(底下內容引用大紀元時報資料)

2004年1月加拿大皇家騎警將45名迫害法輪功的高官列入監視名單包括江澤民、羅干、劉京和周永康,可阻其入加拿大、拒絕簽證、遣返或起訴等。薄熙來因嚴重迫害法輪功也被列入監視名單中。

2004 年3月25日原本計畫訪問德國的中國商業部長薄熙來因涉國際訴案,由於行前在德國遭到人權團體的廣泛抗議和譴責,並要求德國政府阻止他入境,德國40名法輪功學員向聯邦最高檢察院提起的刑事控訴中,以種類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控告薄熙來,中方推遲了薄熙來的此次訪問。

2004年4月22日當薄熙來第一次以商務部長身份隨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出訪問美國時,在美國首都華盛頓Fairmont酒店內薄熙來親自接到了法庭的傳票。法輪功學員以「種類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狀告薄熙來。

2004年5月初英國法輪功委託的律師向英國最高警方提交訴狀,以酷刑罪起訴薄熙來,並要求警方調查薄熙來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罪行,及在他隨中國總理溫家寶率領的代表團9日抵達英國時予以逮捕。警方接受了訴狀並已記錄在案。

2004年6月8日,隨同胡錦濤出訪歐亞四國的中國商務部部長薄熙來,在此行的第一站波蘭即因積極追隨江澤民參與迫害法輪功而再次被起訴。薄熙來被指控犯有反人類罪和酷刑罪。

2004年6月,薄熙來跟隨胡錦濤訪問羅馬尼亞時遭到起訴。

2004年7月28日,美國哥倫比亞地區法院因迫害法輪功判處薄熙來和夏德仁酷刑罪和大屠殺罪。

2004年8月9日,俄羅斯法輪功學員向檢察院遞交了訴狀,起訴正在俄羅斯進行訪問的現任中國商業部部長薄熙來,控告他在擔任大連市長和遼寧省省長期間,殘酷迫害法輪功。

2005年8月29日曾經在多國遭到法輪功學員控訴的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將隨胡錦濤訪美,美國法輪功學員致函美國政府,要求根據美國相關法令拒絕薄熙來入境美國。

2005 年9月渥太華著名人權律師格林斯邦(Lawrence Greenspon)曾向安大略省高等法院遞交訴狀,以酷刑罪對薄熙來進行民事控告,要求薄對原告所造成的傷害進行賠償。同時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要求禁止 嚴重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薄熙來和另一位中共官員夏德仁進入加拿大,薄、夏二人最終沒能按計畫成行——隨胡錦濤訪加。

2005年11月8日薄熙來隨同胡錦濤在英國進行訪問,英國法輪功學員向倫敦弓街(Bow Street)的法院提交訴狀,要求將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拘捕歸案。這是英國法輪功協會第二次申請將薄熙來捉拿歸案。

2006 年4月4日,隨同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訪紐西蘭的中國現任商務部部長薄熙來,在他到紐西蘭的前一天,紐西蘭法輪功學員在當地五名資深人權律師的幫助下,向奧克蘭高等法院提交了對薄熙來的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的起訴,4月6日,法輪功學員成功將起訴薄熙來的傳票送達。

2006年4月薄熙來隨同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訪澳洲時, 法輪功學員潘宇以酷刑罪等向紐省高院起訴薄熙來,並將訴狀遞到了他的隨行人員手中。

2006年9月9日薄熙來參加芬蘭中歐峰會前一天遭起訴。芬蘭法輪大法學會宣布對薄熙來在迫害法輪功中犯下的酷刑罪對他進行起訴,並致信外交部和總理府,要求拒絕薄熙來進入芬蘭。

2006年九9月日本法輪功學員以謀殺罪和酷刑罪控告薄熙來,9月15日法輪功學員向警署備案的同時在皇家廣場展開了抗議活動。

2007年4月10日,中共總理溫家寶前往韓國訪問,隨行的迫害法輪功的凶手薄熙在下榻的旅館遭到法輪功學員抗議,要求法辦薄熙來。

2007年5月27日中國商業部長薄熙來在抗議聲中來到渥太華,當天下午在其下榻的維斯汀(Westin Hotel)旅館電梯間接到法輪功學員遞交的安省最高法院訴狀,控告其犯有酷刑迫害罪,這次遞交的訴狀是二零零五年訴狀的增補本。

2007年9月3日商務部長薄熙來隨同胡景濤參加亞太經濟峰會APEC時,法論功再次將修改的訴狀直接遞交到他本人手中。二個月後紐省高院對不敢出庭應訴的薄熙來作缺席審判,薄熙來敗訴。

2007 年9月14日,華商大會的首日,日本法輪功學員向大阪地區裁判所遞交訴狀,向被告賈慶林以及薄熙來提出控告,並要求賠償三千萬元日幣(逾二十六萬美金)。 原計畫出席華商大會的薄熙來在被控告之日並未出現。據日本政府消息,薄熙來在訪日前夕突然取消了行程,但並無向日本方面說明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