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為何說娛樂圈是婊子行業?

發表:2010-07-20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馮小剛接受了鳳凰衛視《名人面對面》許戈輝的訪談,在現場,他敞開心懷,暢談「退休」打算。他稱自己再拍5部電影就休息,脫離「這婊子」的行業。他說,當年那叫「文藝界」,多受尊重,而今轉叫「娛樂圈」,其實挺爛的,誰還當回事。

二十年前,演員說起自己的職業,那是相當的自豪,尤其是很多演員德藝雙馨,被群眾愛戴,被國家領導人接見,那是多麼神氣的事情,而如今,演員們公開表示,不願意說自己的職業是演員;導演公開表示這個行業是婊子行業了,設定時間逃離火坑,娛樂圈的人們為何對自己的職業深惡痛絕?我看是娛樂圈內人積極造糞,才弄得圈內臭不可聞!

這些人如何造糞?奉孝敢說出了人盡皆知的「秘密」!

一是熱衷造假。就像馮小剛說的那樣:「假事,什麼事都特別多,現在很多藝人,年輕輕的,公司想包裝。就給他今編一這新聞,明編一那新聞什麼的,我覺得這都特別沒勁,特假。」把青年演員韓雨芹當做張國立女兒「首次曝光」,顧長衛「車震」一小時,汪涵退出娛樂圈,小剛夜會神秘美女,何潔被保安推下舞臺,郭德綱金屋藏嬌,李佳薇與李厚霖結婚,瀋佳妮自曝遭潛規則……哪一個不是了追求所謂的曝光率與上鏡率而採取製造假新聞忽悠觀眾的手段?

二是以醜為美。什麼婚變啊、私生子啊、逃稅啊、動手打架罵粗口啊,甚至還有打砸搶或燒汽車的,就連吸毒、殺人、涉黑的也屢見不鮮。娛樂圈,靠「醜」起家,靠「醜」出名,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三是潛規則由暗變明。要演戲,先上床。這一潛規則不知何時在娛樂圈內潛滋暗長,自從張鈺的狀告某導演潛規則敗訴開始,娛樂圈內的潛規則不再藏著掖著了,最近某演員被導演潛規則後羞憤自殺,導演的「潛規則很正常,圈內人都知道」的宣言,在一定程度上揭秘了最近幾年藝人自殺的原因。

四是不擇手段的惡炒。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用此話來形容這「不炒不精彩」的娛樂圈一點都不為過。小明星們忙著「一脫成名」,比如一段赤裸裸的性愛視頻讓原本默默無聞的「女主角」獸獸一炮而紅,甚至站上螢屏當起女主播來。而早就成名的大腕們也在需要的時候不擇手段地「炒作」。大牌小牌都是娛樂圈中不安分的「娛樂分子」,用「炒作」包裝著自我,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只要能夠出名,完全可以不擇手段,「走光」不要緊,能紅就好。裸露沒關係,成名就行。為了曝光率,他們早已脫下了貞操的底褲。

當年的文藝界,充滿的是革命的熱情與浪漫,充滿的是藝術與品味,而今的娛樂圈,儼然已成為一個垃圾場,充滿的是喧囂與浮躁,充滿的是腥臊與惡臭,難怪要令人掩鼻了。

大家都知道,馬斯洛在需求論中闡述過,人有生理、安全、社會、尊重和自我實現五種需求。其中生理上的需要、安全上的需要和感情上的需要都屬於低一級的需要,尊重的需要和自我實現的需要是高級需要,在低級需求滿足後,人們就會追求高級需求。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物質生活逐漸豐富,慢慢的追求精神享受,而娛樂文化以大眾文化潮流形態出現,成為大眾文化精神價值層面的重要需求,難免被人們格外關注。在這個領域從業的人物無疑成為了公眾人物,其一言一行牽動著關注者的神經,在一定程度上,已經成為社會文明道德的風向標,人們給予其鮮花與掌聲。當人們漸漸發現,這些公眾人物虛偽醜陋面目後,自然要聲討他們,拋棄他們。

同樣,在演藝圈已經實現了低級需求的演藝人員,也要實現高級需求,需要被人們尊重,當他們發現自己實現低級需求的行業被人們歧視和謾罵時,自然要逃離或轉行,重新選擇一種受人尊敬,能夠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行業。於是,也就痛罵這個行業,向公眾表示自己的高級需求。但是如果是自身有病灶,不能及時割除,即使逃離了這個行業,你就能實現自己的高級需求了嗎?你的逃離難道能保證不是對其他行業的「病菌傳染」?

由此,導演痛罵娛樂圈是婊子,不如以自己的影響力,淨化這個行業,讓人們重新尊重這個行業,尊重這個行業的從業人。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