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斥資320億美元 杜拜新機場今啟用(圖)

發表:2010-06-27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拜新機場試營運,波音777客機接受噴水禮讚。(美聯社)

曾因倒債危機拖累全球經濟的杜拜,27日將正式啟用新的「杜拜世界中心馬克統國際機場」(Dubai World Central-Al Maktoum International)。已有全球最高大樓的杜拜料將再創另一記錄,新機場日後可望成為全球最繁忙的機場。

眼看它起高樓,眼看它樓塌了,是倒債危機後杜拜此際的最佳寫照。杜拜將在周遭儘是半途停工的別墅群中,為馬克統機場舉行揭幕儀式。馬克統為杜拜的執政家族。機場初期僅供貨機使用,明春開始接待旅客,日後則會脫胎換骨,成為五個平行跑道的龐大運輸樞紐,踹下美國亞特蘭大全球第一機場(客運量與航班數最高)地位。

此刻仍可見到駱駝吃草的草地,未來將有四個航站大廈,可處理的旅客數量,為全球第二大芝加哥歐海爾與第三大倫敦希斯洛機場旅客的總和。最終,新機場每年將可應付乘客1億6000萬人次,貨運吞吐量1200萬噸。

新機場將引領杜拜東山再起?杜拜對新機場的野心昭然若揭,不過目前經費奇缺。

這座杜拜的第二座國際機場將分階段於20年內完成,涵蓋140平方公里土地,也是斥資逾320億美元的杜拜世界中心計畫的一部分,而杜拜仍有逾1000億美元債務待償還。

不過,舊的杜拜機場即曾讓專家跌破眼鏡。它原只是,既不起眼、風又奇大的小機場,數十年後,卻是全球最繁忙的國際運輸中心之一。新機場距離杜拜機場大約 40公里,而杜拜機場早已是中東最繁忙的機場,今年第一季已接待1147萬旅客,較去年同期成長20.4%。

儘管手頭拮据,杜拜新機場計畫卻始終沒有縮水或變更。

杜拜官員表示,新機場是杜拜極其重要的基礎建設,未來有賴新機場維繫杜拜地區運輸與後勤樞紐的地位。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