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差獨裁者 朝鮮中國領導人入圍(組圖)

發表:2010-06-24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期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評選出全球最差的23位獨裁者,金正日位居榜首,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則位居第十。

圖片:全球「領先「的獨裁者們群像

在近期將要出版的美國《外交政策雜誌》7/8月號,評出「全球最差的獨裁者」(The Worst of the Worst),列舉了在全球不同國家仍然堅持獨裁方式管治的23位領導人,其中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位居榜首,其後是執政長達30年的辛巴威總統穆加貝、長達18年執政的緬甸軍人政府領袖丹瑞、蘇丹總統巴希爾和土庫曼斯坦總統古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等,而中國國家領導人胡錦濤名列第十位。

對此情況,大陸資深媒體人賈葭星期三向本臺表示,這些上榜的獨裁者當中,不少都是與中國關係不錯,被官方成為「友好人士」的。「我們現在缺乏這種見賢思齊的勇氣,領導人都在哈北韓,底下孩子們在哈韓,始終和世界上的差等生在一起玩,這是中國在外交上的最大取向,他們只有和內賈德或金正日在一起才會保護自己的利益,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因為所有的獨裁者內心都是相通的。」

《外交政策》介紹說,金正日是一名秉承個人崇拜思想的孤立主義者,在其16年的執政中,將寶貴的國家資源全部投入在核項目開發方面,讓人民飽受飢餓和貧困之苦。同時將近20萬名居民送到政治收容所等。《外交政策》同時把胡錦濤稱作變色龍暴君,一方面用微笑和鞠躬迷惑外國投資者,另一方面又殘酷鎮壓不同政見者。網友郭寶峰告訴本臺記者,「我覺得這句話說得非常好,雙麵人,一方面對外非常神秘,老外來投資都可以,門是敞開的,另一方面對國內異議人士進行非常猛烈的打壓,這幾年來確實非常嚴重,比如一些記者、異議人士被關進監獄,例如福州的三網友事件,都是在其(執政)期間發生的,所以的確夠上獨裁者的必要條件,高壓比過去還要空前,比江澤民時代的打壓更猛烈一些。」


圖片:《外交政策》雜誌評選出全球最差的23位獨裁者,金正日位居榜首,胡錦濤位居第十,引起網友熱議

另一位網友hounion說: 辦奧運辦世博,對內強調講政治,對外宣傳非政治化,上下兩張皮,只有獨裁者有隨心所欲的權利。《壹報》編輯翟明磊近期發表長篇系列報導,講述福建三網民的遭遇,他表示,言論自由最核心的其實就是對強權力機構應當有自由批評的權利。只有這樣才能防止強權力從言論自由開始剝奪公民權利。他說,「當一個政府說出:我們只保障正確言論的自由時,就已經走向獨裁。」

曾擔任過外交官的中國大陸博客作家楊恆均表示,「這個政府完全六神無主了,為了維持這個政權,可是卻不知道真正的改革是執政的合法性,也就是民主、自由和法制的改革,就想改別的,例如關注民生,很少聽到一個外國的總統整天‘關注民生’,天天到鄉下看老百姓,想改別的,然後保持絕對權力,這是世界上從來沒有的事情。」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