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艦沉 北韓:美軍誤炸(圖)

發表:2010-05-31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海軍「天安艦」遭北韓魚雷奇襲爆炸沉沒的調查結果公布後,北韓動員外交官向駐在國政府辯駁,甚至最高權力機構國防委員會也開記者會,極力辯護,「美軍誤爆」及「與美軍潛艇相撞」成為他們的核心說辭。不過北韓並未提出什麼證據。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北韓透過駐外外交官和武官向駐在國政府聲稱清白,在聽到北韓解釋的國家中,部分國家將北韓的行為告知南韓政府。

儘管北韓試圖低調進行解釋工作,但由於相關國家把北韓動向告知南韓政府,因此平壤保守秘密的企圖也遭到失敗。

報導指出,北韓外交官們或利用簡單記錄反駁跨國聯合調查團「天安艦是被魚雷擊沉」調查結果,或重複在南韓國內政治圈和網際網路上流傳「美軍誤爆」以及「與美軍潛艇相撞」的說法。

據悉,部分國家聽到北韓的解釋後,要求出示南韓捏造事件或不是北韓所為的證據,但北韓沒拿出證據。

報導指出,北韓不僅對與南北韓同時建交的部分歐洲國家,而且以非洲和東南亞等不結盟國家為中心,也進行解釋工作,但是,印度等主要不結盟國家發表的聲明一致譴責北韓,使其陷入困境。

據北韓中央電視臺和平壤廣播電臺報導,在透過海外使領館進行的解釋工作遇到困難後,北韓即由最高權力機構國防委員會以駐平壤的海外媒體和外交官為對象,開記者會強調「我們(北韓)並不擁有130噸鮭魚級潛艇。」

而在過去,北韓國防委員會從未召開針對外國媒體的記者會。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