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爾開希闖駐日中領館被捕(組圖)

發表:2010-06-05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八九六四的第21年,21年前中共開槍血腥鎮壓學生,被中共通緝的21名學生領袖之一的吾爾開希,近日特地趕來日本,今天在中國大使館以尋求「自首」方式,要求回去中國與中共對話,在得不到任何反應的情況下,吾爾開希欲闖入大使館,即時被日本警視廳警察抓捕,送往東京麻布警察署遭扣留。

居住在臺灣已經13年的吾爾開希表示,由於臺灣沒有中國大使館,他去年曾經到過澳門聯絡辦公室,尋求引渡回國,當時遭到拒絕。不得已情況下近日特地趕來日本,通過日本警視廳尋求與駐東京中國大使館對話,並表示21年來要求對話始終貫徹到底。


前來駐東京中國大使館的吾爾開希。(攝影:洪峰)

吾爾開希說:「對話是以一種自己的意志,深刻的自己的意志,它是民主最核心的價值。」21歲就不得不流亡海外的吾爾開希,人生的一半是在流亡中度過。在21年後今天的吾爾開希表示,「我依然要求以對話的形式與21年前的天安門廣場一樣,這種和平的方式,哪怕是以自首的方式,哪怕通過答辯的方式,來貫徹我自始自終的對話原則。」


前來駐東京中國大使館的吾爾開希。(攝影:洪峰)

站在駐東京中國大使館前柵欄的外側,他指著柵欄說:「警察告訴我,這個柵欄的內側是中國管轄,這個柵欄的外側是日本國土,我現在站在這個邊界線上,這個簡單的一條線,隔絕著我與祖國,回到祖國是天賦的權利,分隔21年還要用自首的方式,這個有形無形的柵欄,擋著我,因為我是中國政府通緝的一號人物,我尋求回家的努力不會停止!我敢投案,你敢不敢抓我!?」

吾爾開希談到他21年來見不到父母和家人,「中國政府的株連九族的手段造成的人倫慘劇,我21年沒有見到我的父母,兄弟姐妹。」

他逼於無奈地表示:「即使引渡我回中國,我被逮捕,至少以探監的形式,我可以見到我的父母,我可以與中國政府對話,哪怕以起訴書,答辯狀的形式,因此,今天我以自首的方式來到中國駐日大使館。」

大約在下午兩點半,尋求「自首」的吾爾開希,在得不到大使館的任何回應後,越過大使館柵欄,欲闖入大使館,即被日本警視廳警察抓捕,送往東京麻布警察署遭扣留。

與此同時,今天六四正日,包括日本民主陣線等多個民運團體均發出抗議之聲,抗議中共血腥鎮壓學生等活動,要求「平反六四結束專政」。


前來駐東京中國大使館的吾爾開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