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公開對抗李克強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0-06-21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各級官員大搞征地拆遷激化社會矛盾的問題,中南海高官們慌恐不安,不僅集體決定讓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牽頭主抓,而且近期,國務院辦公廳下發了《關於進 一步嚴格征地拆遷管理工作,切實維護群眾權益的緊急通知》的文件,{國辦發明〔2010〕15號},其中提出,各地必須「公布實施新的征地補償標準」、 「標準偏低的盡快調整提高」,這一文書引起了社會各界廣泛的關注。應當講,這至少表明瞭中共高層的焦慮和不安,其沒有在制度層面上解決根本性社會矛盾,但 畢竟有一個善意的回應。以往的情況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地方官員會陽奉陰違,自搞一套,因為過去中央還殘留一點權威,現在這個局面已經改變。就在上述 明傳電報下達重慶之時,薄熙來親自下令抵制這一指示,並且異乎尋常地讓當地媒體公開發表文章,以記者走訪重慶市國土房管局領導的名義宣告,溫家寶,李克強 簽發的文件不適合重慶,它變成了幾張廢紙!



據《重慶日報》稱,為認真貫徹落實國辦發明電〔2010〕15號精神,6月8日,市政府辦公廳下發《關於進一步嚴格農村征地和城鎮 房屋拆遷管理工作,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的緊急通知》(渝辦發〔2010〕152號),明確要求各區縣(自治縣)繼續按照現行征地補償安置政策和標準,依 法組織實施征地工作,不得減少補償內容、降低補償標準,切實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顯然,這段話是在玩「語言遊戲」,其貫徹的不是文件內容,而僅僅是「精 神」,過去的文件不是廢止,而是繼續按照現行的一切辦事,也就說,你溫家寶,李克強才想到的,我薄熙來早就在幾年前就想到了,比如租賃房,房產稅,陽光法 案,打黑除惡,等等,你們是多此一舉。

果然,後面該報導寫到,據瞭解,重慶市已於2008年出臺了《關於調整征地補償安置政策有關事項的 通知》(渝府發〔2008〕45號),較「國辦明電」要求提前一年公布實施了新的征地補償標準,而且新的征地補償標準比以前有較大幅度提高。重慶市將繼續 執行現行的征地補償政策和標準,在2010年6月底前不再出臺新的征地補償政策和標準。市國土房管局有關負責人同時強調,根據有關政策規定,2008年1 月1日前各區縣(自治縣)人民政府已依法實施的征地補償安置,仍按實施征地時的政策執行。至此薄熙來終於露出了馬腳。

非常明顯的是,薄熙 來搞假大空的所謂「5個重慶」建設,走得還是90年代初在大連大炒地皮,搞房地產和形象工程的老路,他舊瓶裝新酒,政府必須和發展商勾結起來,通過低價拆 遷侵佔老百姓利益,才能如願,因此他2007年12月下重慶,次年,即出臺了上述有利於政府與老闆骯髒交易的所謂新政策,重慶屢次上訪挨打的動遷戶就是明 證:它要建的高樓大廈和橋樑廣場,無一不以老百姓的流離失所的痛苦為代價,而國務院的新規定比他主導的條文要惠民,他為了籠絡新上任的貪官和保護髮展商以 及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團,就做出了一個限時規定,即在2010年6月底之前,按兵不動,此間他會千方百計,把政府官員和老闆們私下的交易完成,把強拆出去的 老百姓騙走或趕走,造成日後開發地塊全部準備完畢的事實,其暴力加謊言的兩面派慣技,繼大連之後,又盡顯無遺。

然而,令我困惑的是,薄熙 來畢竟是重慶的一個地方官,他在暗中抵制中央的同時,公開叫板李克強,這不太符合其兩面三刀的故技,甚至通過報紙與中央文件公開對著幹,以前這種情況絕無 僅有,著實令人耳目一新!聯想到今年6月3日,他同樣利用媒體,通過重慶財政局長王偉之口公開選稱:「重慶房產稅改革方案已完成上報,只待國務院審批」, 這等於說,老百姓要求的改革方案只卡在李克強,溫家寶那裡,他們才是政治體制改革的絆腳石,其實在我看來,搞房產稅的大方向是正確的,但有很多細節需要論 證,比如原購者在辦房證前已一次性繳足了百分之六的契稅如何解釋,要不要退還?房產價值的專業評估,如何科學化?房產稅是由國稅局還是由地稅局承辦?等 等,總之,官員是政策的制定者,他們最擔心的不是交房產稅的金額,而是年年繳稅,等於年年審核房主,那就難免露出破綻和貪腐的尾巴!薄熙來明明知道這項浩 大工程要耗時費力,他自身在大連西崗區就有3套高檔公寓,在中山區有一棟別墅,他本身就在暗中阻擋房產稅的落實!他操控重慶媒體有意把群眾的怒火引向國務 院,只不過是說明他比李克強和溫家寶狡猾和陰險而已。非常明確的是,凡是在遼寧省委省政府工作過的人均可以證實,李克強在遼寧當省委書記,他的太太和親友 沒有做生意,沒有以權謀私,更沒有位於瀋陽和大連的私人房產,這至少說明他在遼寧期間是廉潔的!因此他肯定不是房產稅新政落實的反對者。

然 而,貪腐的薄熙來敢於公開杯葛李克強,我想,這有力地說明瞭三點,一是胡錦濤溫家寶的權力進一步削弱,權威進一步失落,造成了中國強人背影徹底消失,亂象 紛呈的局面,他們使中國即將進入動盪的年代,即前所未有的「准軍閥割據時代」;二是太子黨和共青團的較量進一步白熱化,表面化,似乎前者略勝於後者的苗頭 出現了,但還有待於繼續觀察;三是薄熙來敢於孤注一擲,公開和李克強,溫家寶翻臉,叫板,是否背後有胡錦濤的默許或江澤民,李鵬等人的支持?如沒有,魚死 還是網破,正在考驗中南海高官的智商和沸騰的民意,國家的命運亦牽扯其中,難於預測。但不論怎樣,共產黨的領導核心已經出現了明顯的裂痕,這對民間維權, 海外民運絕對是福音與良機!毫無疑問,未來民主化的新中國正在他們爭權奪利的縫隙裡,和維權運動的吶喊聲中,如同地平線上的太陽般慢慢地升起!

2010年6月15日草,6月21日修改於多倫多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