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艦案 溫家寶硬是不表態(圖)

發表:2010-05-31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期兩天的中日韓三國領袖高峰會三十日閉幕,儘管南韓和日本極力爭取中國表態譴責北韓,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三十日的會後共同記者會上,雖提及天安艦事件,但堅拒公開點名北韓要為這起事件負責,也未透露出中國是否支持聯合國為此制裁北韓,僅呼籲逐步化解因此事挑起的區域緊張是當務之急。針對中國這番不痛不痒的表態,分析家認為,溫家寶的發言顯示北京對南韓指控北韓擊沉天安艦的說法存疑,沒有中國支持,安理會也未必會處理本案。

拒絕公開譴責北韓

在這場為期兩天的中日韓峰會上,南韓總統李明博和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力促溫家寶公開表態,要北韓為炸沉天安艦負責,外界也密切觀察溫家寶是否會釋出北京將在此事上對平壤採取更強硬態度的跡象,但溫家寶始終沒有鬆口。在記者會上,溫家寶聲稱,當務之急是要妥善應對天安艦事件造成的嚴重影響,逐步緩和緊張局勢, 「尤其要避免發生衝突」。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李東官表示,李明博在會中還向溫家寶表示,「我們不畏懼戰爭,但也不想要戰爭。我們無意開戰。」 鳩山則說,三國一致認為,天安艦事件是「攸關東北亞和平與穩定的嚴重事件」,三方同意今後在此問題上密切合作;日前鳩山政府已宣布對北韓新制裁措施。

南韓世宗研究院分析家白學順(譯音)認為,溫家寶的談話「暗示中國仍質疑該份調查的真確性和權威性」,而「沒有先取得中國支持,把這個問題交給聯合國安理會就沒意義了。」首爾「北韓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譯音)更質疑安理會是否真會處理天安艦案,他說,溫家寶的談話並未提出對天安艦事件的務實處理方式,「特別是中國將在安理會上如何涉入此事,他都沒提到。」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