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金庫「勞動黨38號室」重啟(圖)

發表:2010-06-22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在視察生產發電站相關設備的平安北道龍川郡北中機械聯合企業。朝鮮中央通訊社20日刊登這張照片,但並沒有透露具體視察日期。/照片=朝鮮中央通訊社、韓聯社

記者21日獲悉,今年3月北韓重新啟動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私人秘密金庫——勞動黨38號室。北韓曾在去年9月把38號室並入到管理勞動黨秘密資金的 39號室。38號室專門管理「金氏家族」購買奢侈品以及金正日籌備禮物等私密資金,39號室則負責管理用於勞動黨的活動資金。

據一位北韓消息靈通人士透露說:「合併38號室和39號室是為了簡便管理金正日的秘密資金。但是隨著國際社會對北韓採取制裁措施,北韓外匯儲備日趨艱難,僅利用39號室資金面臨短缺,因此重新啟動了38號室。」

 

據悉,目前38號室旗下擁有掌管各道外貿機構的牡丹指導局、樂園指導局、妙香山指導局等三個局。由朝鮮勞動黨第一部部長Kim Dong-il負責38號室。

另外,39號室目前以開採金鋅礦的金剛指導局和出口農水產品的大興指導局為首,也在積極賺取外匯。平壤的外賓專用賓館和外匯商店均歸屬於39號室。據認為,由於近來南北交流中斷,39號室受到了不小的打擊。一位元政府消息靈通人士說:「接受金剛山旅遊收入的大成銀行、朝光貿易等也都歸屬於39號室,還有年均出口額曾達到2億美元的對韓農水產品出口,也是由39號室來負責掌管。就目前來看,從南韓的美元來路已被切斷。」

在世襲接班工作即將完成之際,金正日為了管控內部精英,需要更多的資金。據悉,金正日因此在今年2月宣布「根據上繳忠誠資金的額度來判斷一切」,對幹部施加壓力。據悉,連接班人金正銀也開始籌措秘密資金。

但是,北韓的外匯進帳卻越來越困難。北韓因為武器出口、假幣、假煙和偷運毒品等一直受到國際社會的制裁,而且在發生天安艦事件後,美國正準備進一步採取對北韓的金融制裁。2005年美國凍結澳門匯業銀行(BDA)2500萬美元的北韓資金時,北韓就曾痛苦地表示「血都快凍結了」。

還值得關注的是,金正日今年年初把「秘密金庫」39號室室長換成了高中好友Jeon Il-chun(69歲)。北韓今年年初為引進外資,宣布資涉足國際金融交易時,Jeon Il-chun還被任命為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就此,韓國政府當局曾指出:「向海外投資的部分資金是否也成為金正日的秘密資金,實在令人懷疑。」
李晶華譯

来源:韓國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