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 啟動北韓接班程序(圖)

發表:2010-06-27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三子金正銀。法新社

北韓官方中央新聞社26日報導,北韓執政黨勞動黨定9月上旬召開黨代表會議,主題是選出「黨的最高領導機關」,被解讀為領導人金正日正式啟動交棒給三子金正銀的過程。

這次會議將是北韓1948年建國以來勞動黨第三次黨代表會議。上次會議是在1966年10月舉行,第一次在1958年舉行。

中央新聞社說,「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決定,於主體99年9月初舉行黨代表會議,選出最高領導階層」。北韓建國後改年號為「主體」,以建國者金日成出生的1912年為「主體元年」。

勞動黨每5年舉行一次黨大會,但自1980年舉行第6屆黨大會,推舉金正日為金日成接班人之後,即未再舉行。非大會期間遇有緊急課題須處理時,就開黨代表會議。今年10月是北韓勞動黨創黨65年,外界預料該黨可能召開黨大會宣告金正銀正式登場。

68歲的金正日2008年8月中風以來,加速部署金正銀接班事宜,去年以來實行一連串黨、政、軍人事異動,9月將完成洗牌,但可能到2012年金日成百歲冥誕年,才正式公布金正銀為接班人,平壤曾矢言在這年之前把北韓建設成富裕繁榮的社會主義國家。

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元世勛24日在南韓國會備詢時說,最近金正日視察時,金正銀都隨行,並擴大參與政策。因中風之故,金正日左半身至今仍不靈活,最近卻又不要命般開始吸菸喝酒。

金正日記憶變差,常講出離譜的話,例如視察時說:「經濟惡化,引進外資就會‘馬上好’吧。要吸引百億美元外資。」還有一次視察馬鈴薯園時問現場人員:「光吃馬鈴薯就行了嗎?還要吃米飯啊。」

南韓議員表示,傳聞有人預估金正日大概只剩5到10年好活,元世勛答詢時表示「不無道理」。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