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國必須承認中朝核聯繫(圖)

發表:2023-05-05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18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參加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共和黨猶太聯盟領袖會議。(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8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參加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共和黨猶太聯盟領袖會議。(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5日訊】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兼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美國應該將中共和朝鮮視為「一個實體的重要組成部分」,拜登政府必須更清楚地了解中朝之間的核武器計畫的聯繫。

蓬佩奧本週在全球非政府組織世界和平聯合會(UPF)在首爾主辦的「智庫2022」論壇會期間,接受了《華盛頓時報》的採訪。組織者將該論壇描述為「所有部門和領域的全球專家網絡」,旨在鼓勵國際社會努力促進朝鮮周邊的和平問題。

近年來,美國情報官員對中共核武器庫和基礎設施的激進擴張表示越來越擔憂,而朝鮮自2022年初以來也加快了彈道導彈發射和演習計畫,提前安排核武試驗。

「我們應該將他們的核計畫視為相關聯的,」蓬佩奧告訴《華盛頓時報》,並斷言美國及其盟友「應該讓中共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核行為負責。」

蓬佩奧是川普政府與金正恩談判一項無核化協議的高風險嘗試的中心人物。在採訪中,59歲的蓬佩奧還解釋了最近決定不尋求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原因。這位59歲的西點校友表示,他和妻子權衡了家庭和個人問題後,決定不參選,但他也暗示未來不排除參加競選的可能。

前國務卿批評拜登的亞洲外交政策「太少而且沒有重點」。「美國安全的核心思想取決於威懾,當你開始談論對烏克蘭的小規模入侵是可以接受的,或者你允許13名美國人在阿富汗被殺,或者你讓中國氣球在你的國家上空飛行五天卻什麼都不做時,這些都是壞人看到的。」他說。

「當你與伊朗人坐在桌旁試圖談判一項核協議時,伊朗人正在向俄羅斯人出售無人機,而這些無人機正在殺死你在烏克蘭試圖幫助的人,如果你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你看到了,或者如果你是金主席,你看到了,如果我們直言不諱,你會認為這不是一個準備領導的美國,」蓬佩奧補充說。

「今天是武裝臺灣的日子,」他斷言,需要這樣的政策來阻止中共通過任何手段(包括潛在的軍事力量)實施威脅以控制臺灣的民主。

與此同時,蓬佩奧對拜登政府將美國戰略資產增加到朝鮮半島的計畫表示了謹慎的讚揚。他還讚揚韓國和日本在朝鮮彈道導彈試驗不斷擴大的情況下改善關係。

在2018年和2019年前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峰會失敗後,朝鮮的武器試驗和敵對言論有所增加。批評人士說,拜登政府在迫使朝鮮重返談判桌方面做得還不夠。蓬佩奧告訴《華盛頓時報》,與金正恩在白宮會面的直接外交「更可能發生在共和黨領導人身上。」

人們認為,鑑於中共對金氏政權的影響力,拜登政府一直堅持所謂「戰略耐心」政策。去年11月拜習會後,拜登告訴習近平北京有義務勸說朝鮮不要進行新的核彈試驗,這將是平壤的第七次此類試驗,也是自2017年以來的第一次。

習金關係

儘管美國官員沒有公開提供北京直接參與朝鮮核計畫的證據,但可追溯至1999年的非機密美國情報報告稱,金氏政權從「中國的公司」那裡獲得了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的材料。

分析人士也認為,隱秘的金氏政權長期以來一直感受到中國和美國的威脅,其發展核武器的部分動機是希望獲得對華盛頓和北京的影響力。

當被問及北京是支持還是反對平壤的核計畫時,蓬佩奧回答,習近平和金正恩在此事上有著密切溝通的歷史。

前國務卿還建議,任何未來的會談嘗試都應考慮到中朝的深度關係。

全球非政府組織世界和平聯合會(UPF)在首爾主辦的「智庫2022」論壇會期間,組織者將其描述為「所有部門和領域的全球專家網路」,旨在鼓勵國際社會努力促進朝鮮周邊的和平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