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職減少 裁員增高 美國就業市場略顯疲軟(圖)

發表:2023-05-05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製造
過去三個月中,職位空缺與失業的比率一直在下降,這意味著市場對勞動力的過度需求減少。(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近日發布的職位空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結果顯示,3月的職位空缺已連續第三個月降低,而公司的裁員人數卻猛增到兩年來的最高水平,這表明就業市場開始軟化,有助抵抗通貨膨脹。

據路透社的報導,從5月2日(週二)的報告中可以看到,3月份每一個失業人員對應1.6個空缺崗位,這也是從2021年10月至今的最低讀數,而2月份為1:1.7。

3月31日,衡量勞動力需求的職位空缺少了38.4萬個,為959萬,遠不及預測的977.5萬個。自去年12月以來,職位空缺已減少160萬。

紐約佈雷恩資本(Brean Capital)高級經濟顧問德誇德羅斯(Conrad DeQuadros)說,「過去的三個月中,職位空缺與失業的比率一直在下降,意味著市場對勞動力的過度需求減少,為此,美聯儲將受到鼓舞。」

他補充道,「不過,由於該比率還是高於2021年11月前的標準,勞動力市場仍然吃緊。」

記錄表明,3月的空職減少主要集中在1到49人的中小型企業,它們才是驅動就業市場增速的主要動力。

具體來看,運輸、倉儲和公用事業行業的空職數量減少了14.4萬個;專業和商業服務少了13.5萬個;零售行業減低了84,000個;教育業報告了額外的28,000個職位空缺。而醫療保健和社會援助行業也有明顯降幅。

全美所有四區的職位空缺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西部及中西部地區的降幅最大。職位空缺率從2月份的6.0%降至5.8%,是2021年3月以來的最低值。

與此同時,企業裁員和解雇率從2月的1.0%上升到3月的1.2%,創下自2020年12月以來最高值。

從JOLTS的報告上看,3月的裁員人數上升了24.8萬,達180萬人次。這主要是由建築業帶動的,該行業減少了11.2萬個職位。由於利率不斷上升,欸房地產行業造成了不小的衝擊。

此外,住宿和餐飲服務也失去了6.3萬個職位;醫療保健和社會援助類報告了4.2萬崗位裁員;休閑、酒店業仍然低於其大流行前的就業水平。

就在職位空缺減少而裁員增多之際,自願辭職的人是越來越少。

被視為衡量勞動力市場信心指標的辭職率從2月的2.6%下降到3月的2.5%,即從398萬人降至385萬人,為2021年5月來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弗洛裡(Michael Feroli)認為,職位空缺率和辭職率增速放緩,裁員率有所上升,「這三項指標都在朝著勞動力市場降溫的方向發展。」

鑑於企業在開始裁員前往往會先凍結招聘,JOLTS報告將成為未來幾個月勞動力市場強弱的關鍵指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