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應在中國審查限制竟多於中國競爭對手(圖)

發表:2023-04-29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必應搜索引擎
必應搜索引擎(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一份新報告發現,在多倫多大學分析的八個中國可訪問平臺中,微軟必應(Bing)搜索引擎對搜索結果的限制比任何其他平臺都多。

「這些調查結果質疑非中國科技公司比中國同行更好地抵制審查要求的能力,」該大學公民實驗室的報告稱,該實驗室是蒙克全球事務和公共政策學院的一部分。

微軟發言人告訴福克斯新聞,該公司正在研究結論,但「尚未能夠對調查結果進行全面分析」。

公民實驗室分析了來自百度、百度知道、嗶哩嗶哩、抖音、京東、搜狗和微博以及必應的搜索結果,發現超過60,000條獨特的審查規則用於部分或完全審查結果。

研究人員寫道:「考慮到他們面臨的嚴格監管環境,中國用戶在如何搜索信息方面的選擇有限。」「然而,即使在這些有限的選擇中,我們仍然發現這些搜索平臺在審查水平和信息可用性方面存在重大差異。」

必應和中國最大的競爭對手搜索平臺百度的限制措施最多:百度有更多的審查規則,但必應的規則有更廣泛的解釋,這導致必應的平均審查結果更多。

平臺必須遵守中國的某些指導方針,中國通過了立法和法規,規定應禁止哪些在線內容,包括任何可能損害「革命領袖或英雄烈士形象」的內容等。

該報告還研究了公司用於實施審查的模式,例如在中國社交媒體平臺微信上使用的基於文字的自動屏蔽。

為了符合審查結果的條件,平臺必須返回「用戶查詢包含敏感內容的獨特通知」,或者儘管內容匹配,但伺服器「虛假地」忽略了部分或全部搜索結果查詢,被歸類為「不透明的審查制度」。

然後,該小組使用一種演算法來識別和隔離觸發審查制度的單詞或短語。

結果表明,從維基百科測試的18個名稱中有一個創建了經過審查的響應,其中一半在八個平臺中的至少一個平台上被完全審查。對大約500,000個獨特且先前確認的審查關鍵字的測試在所有平台上發現了60,774個審查條款。

該實驗室的結論是,打算將服務擴展到中國市場的北美公司,例如谷歌,必須考慮他們是否對北京對用戶政治和宗教權利的審查感到滿意。

「不幸的是,我們的研究提供了一個關於這一論點的令人沮喪的數據點,」該研究得出結論,「這表明,無論中國長期存在的人權問題如何,在中國市場開展業務的北美科技公司都不會解決這些問題。」

「事實上,與其說北美公司對中國市場產生了積極影響,不如說中國市場對這些公司產生了負面影響。」

微軟此前曾因其可能在2021年對結果進行審查而受到批評,當時搜索天安門廣場抗議活動中著名的「坦克人」圖片的用戶沒有找到任何結果,即使是從美國進行搜索也是如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