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就業難催生「地攤女友」 民斥非自謀生路是道德淪喪(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03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地攤女友
中國社會亂象,深圳新生職業「地攤女友」。(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超高的失業率和社會亂象催生出一個職業怪胎,網傳,深圳街頭「地攤女友」亮相,服務項目明碼標價,包括5元一擁抱,10元一親吻等,被網民斥責為「這不是自謀生路!這是道德淪喪」。

推特帳戶「淘喵先生」5月3日發推文說,大陸經濟大崩潰,失業率超高,年輕人當下很難找到工作,因此催生了一個新行業,在深圳街頭出現一個新族群-「地攤女友」,有年輕女性在街頭擺攤,明碼標價。

內文有圖片顯示,疑似一條鬧市區小路上,過往不少行人,有女子穿著漂亮服裝坐在凳子上,其旁邊的地上鋪的白紙上寫有「地攤女友」:5元一次擁抱,10元一次親吻,20元做半小時家務,牽手、聊天、逛街分別每小時10元,還有賠吃飯等項目。

還有其它服務項目,包括散步、聚會、打遊戲、看電影等,並註明,「只要讓我心動,以上全部免費」。

不少網民批評道,「這個不是自謀生路!這是道德淪喪的產物!」「太沒有底線了。」「開啟了男盜女娼的巔峰時代」「這‘幸福指數’超高哇!謊言還在繼續。」」三陪的升級版,該稱什麼好?」

也有網民表示理解,「年輕人無奈的選擇,可悲的結果!」「地獄國,逼得人都活不下去了,早滅共,早超生」。

深圳街頭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淪為乞丐

最近「中國民間實錄」發布視頻說,深圳街頭,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淪為乞丐,打工人找不到工作,50塊錢要節省用20天。

視頻顯示,在一處有來往行人、地上凌亂的橋洞裡,地面上鋪著不少被褥,一些年青男子或坐或躺在上面。當被問到是否要搬走時,一名男子回答,「在這裡住的挺好的,幹嘛要搬走。」

另一則視頻顯示,大批打工人在深圳找不到工作,露宿街頭,夜色的燈光下,街邊一側的屋檐下躺著不少人在睡覺。發視頻的網友說,「在深圳看到這一幕心裏涼涼的,有一種說不出的心酸!」

深圳 無家可歸的人
深圳大批無家可歸的人露宿街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時評人:中共防疫「清零政策」導致各行業遭受重擊

曾有網傳視頻顯示,深圳一家工廠的招工現場,排隊面試的都是年輕男女,36歲以上年齡的都不要,工作人員直接喊話應聘者,「(19)86年以上的可以走了,可以離開了。」

不僅深圳年青人就業艱難,北京也如此。北京網路評論人士趙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目前北京許多人找不到工作,包括大學生,甚至碩士研究生或者博士都失業,形勢非常嚴峻,「富士康都在逐步撤離,國內民營企業那些上了富豪榜的也跑了,沒有投資信心了,所有的中小企業老闆全都躺平了。北京地區今年畢業的碩士超過本科,都面臨就業問題,找不到工作。一個世代結束了。」

時事評論人士郭寶勝也對自由亞洲電臺說,一系列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和市場消費正在急劇萎縮,「政府收入減少,老百姓的收入也在減少,各行各業都非常蕭條。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清零政策’導致包括服務業、工業等各個行業都受到嚴重打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