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沉滯到好像在等大事發生?(圖)

發表:2023-05-03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香港市民認為,雖然社會表面如常,但整個活力已經消失,漸入死寂。(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有香港市民認為,雖然社會表面如常,但整個活力已經消失,漸入死寂。(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眾所周知,中共訂立《國安法》的目的是為抹殺一切自由。該法例實施後,從前充滿活力的香港社會漸入死寂。死寂之後會發生什麼?是在沉默中爆發,還在沉默中滅亡?話題近日在香港討論區引發熱烈討論。

近日有網民發帖表示,現在社會氣氛沉滯到好像在等大事發生。帖文指,疫情後香港治安變差,外資撤離,又多了很多人移民;空置的商舖就算重新營業都很頹廢;隔幾天就有工程意外;也有人突然猝死;加上國際新聞都充斥悲觀消息,感覺上好像有巨變即來,山雨欲來的氣氛,不知大家有沒有同感?

帖文一出,得到很多網民的共鳴,大家紛紛留言分享感受,並總結目前香港出現的幾大現象:

一、大陸化

網民們指出,回顧殖民地歷史,當年港英政府明知六七暴動是中共左派煽動,事後都沒有大規模清算,《大公報》《文匯報》等左報沒有被取締,親共組織工聯會依然存在。反而港英政府開始積極反省、勵精圖治、改革勞工福利、成立廉政公署、改善教育、醫療、房屋,這些良政善治成為香港70年代經濟起飛的基石。

至於中國香港政府,同樣面對民怨沸騰,不是去著手研究解決問題,或者參考外國成功案例,而是向更極權的大陸政府取經。讓香港「成功轉型」為「國際大刀會」,外資人才紛紛撤,取而代之的是大陸人;新聞上經常報導業主蝕讓個案;國安警員捉完民主派捉百姓,現在連教會都查;然後再浪費一大筆公帑投入大白象工程。

試想如果香港是一間公司,所有的管理層(政府)都不是為公司好,而是拍老闆馬屁,但老闆又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廢物,整個腦袋裝的都是大灣區、一帶一路,公司怎麼會發展?眼看香港慢慢凋零,由國際都會降格為中國城市。

香港出生率已經降到全球第一(0.8),年齡中位數已經升到46歲,附近的新加坡37歲,連大陸都只是39歲,納稅人口大跌,富豪人口大跌,年輕人不是被捕就是移民,留下的打死都不會生孩子,再過幾年香港年齡中位數還不升到50歲!!!

另外,耗資萬億港元的無底黑洞——明日大嶼人工島、北部都會區,都要齊上馬。現在已經不是會不會死的問題,是會死得有多難看的問題。

二、躺平

有留言補充指,樓主漏了重要一點,就是躺平潮,由年輕人到中老年都有種頹廢不堪,對生活失去動力的感覺。好多年輕人僅做兼職,賺夠生活費就不做了。

有跟帖表示,在不公平的社會裡面,連一點點反對聲音都無法容納,其結果唯有躺平。無論親共人士,還是反共人士都知道香港已死,差別只在於有沒有講出口而已。

窮的躺平等住公屋。有實力的年輕人就默默地供樓、儲錢去旅行、計劃移民。反正做什麼都被政府打壓,心已淡。中年上了岸的從來都低調,沒上岸也都做到無精打采。外出開車都嫌麻煩,索性不外出。最有活力反而是香港的老人,周圍去、周圍玩,但活動時間短,天沒黑就回家,但消費能力不高,旺丁不旺財。

其實,政府的政策是在鼓勵最有消費能力的人不上街、不消費、不娛樂,不死氣沉沉才怪。

有網民感嘆,說沒感覺都是在騙你或者騙自己,只是很多事情已經不能夠說出口,這兩年大家開始接受現實,去留都心中有數,想走的自己靜靜地準備,留下來的人就躺平,不問世事。沒有集會、遊行、示威反抗,唯有無聲抗議。

三、悲觀

絕大部分留言對香港未來持悲觀態度。有網民直言:整條街死氣沉沉是事實,上班的就等下班,等放假外遊,整個城市沒有了活力,已經差到極點了,沒法再差了。

比起以前有活力的香港,現在10點過後靜過凌晨。餐廳沒人排隊,空鋪多到數不過來。沒人有心創業,賺到錢存起來不敢花。不是沉滯,是步向死亡。The city is dying,一潭死水,大家都無能為力。

對於未來香港會否在「在沉默中爆發」,很多網民都認為,不會有大事發生。氣氛沉滯不是在等大事發生,實情是沒人會再出聲,只是死心接受現實。極權統治下這個情況很正常。

四、樂觀論

也有網民認為當年攬炒都是想達到這一目的,現在有總加速師末路狂飆,大陸民間壓力積攢到某一點時一定會爆發的,這是歷史的規律。雖然很多人無法想像中共解體,但是歷史的車輪一到,該發生的就會發生。

即使普通市民做不到什麼,都可以每日吃花生看看中共醜態,比如法國大使盧沙野幫總加速師得罪全世界。還有網民形容,正義女神就好像港人參加遊行一樣,「總會遲到,但不會缺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