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推出遏制中共影響五點計畫(圖)

發表:2023-05-05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參議院領袖舒默(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參議院領袖舒默(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5日訊】5月3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宣布將起草一份兩黨共同法案,提議在五個方面抵制中共在全球的影響。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三率領12位參議院委員會主席召開新聞會,他希望能在未來幾個月正式出台這項「中國競爭法案2.0」。他表示,法案內容涉及五大領域,即限制先進技術流向中國;限制投資流向中國;加強美國國內經濟投資;深化與經濟盟友和夥伴的合作;遏制中國與臺灣發生任何潛在衝突。

「我們將以跨黨派形式合作,以《芯片與科學法》的模式繼續推動我們國家安全,和中共政府在世界各地競爭和抗衡,」舒默說,「今天,我們宣布一項新計畫,這個計畫以這個勢頭為基礎,同時發展新的、重大的跨黨派立法措施。」

對中共採取更加強硬立場在長期分裂的國會政治中已成為兩黨為數不多的可迅速凝聚共識的議題之一。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來自華盛頓州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帕蒂.默裡(Patty Murray)週三在新聞會上說,新國會開始以來,她所屬的委員會召開了至少20場有關審議政府預算的聽證會,每一場都會談論到與中共之間的競爭

他表示,中共竭力尋求在21世紀佔全球主導地位,如果美國沒有行動,或被中共擊敗,將給全球的民主國家帶來嚴重後果。「國會和參議院的兩黨沒有理由不能團結起來,向中共政府傳遞一個強有力的信息,即我們在捍衛國家安全的努力上是團結一致的,我們會致力於維護美國在未來的領導地位。」舒默說。

舒默週三並未透露該計畫的細節,只是表示該計畫倡議將以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提案為基礎。去年,該小組批准在四年內為臺灣的國防提供45億美元。

參議院民主與共和兩黨的議員將在在未來幾個月共同合作,起草並且通過新法案。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還通過一項「譴責北京破壞香港民主和法治的決議」,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行使基本權利和自由的鬥爭,敦促美國政府利用一切工具應對中共在香港港的行動。

另外,美國參議院週三還否決了拜登政府臨時取消從東南亞進口的太陽能材料關稅的決定,理由是據美國商務部去年的一項調查,許多中國出口商經由東南亞國家來規避美國對中共的關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