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百年大變局實質:虛擬中國人三大命脈(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05-03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攻打臺灣做準備
中共犯臺需消耗大筆資金,目前國庫空虛,退林還田兼併土地等運動,以便戰時「統購統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5月3日訊】習近平在不同的場合都談到過「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而武力攻打臺灣前,就中國夢的沈重鋪墊,表現在其三個任期開始後,大動作不斷,而且更加強硬,暴力色彩濃厚。

其上臺後第二年開始研究的數字人民幣,可能會在這五年中全面鋪開,並廢棄紙幣。在虛擬中國人所有的財富之後,充盈獨裁政權的「錢袋子」;配合這一舉措的是將持有不動產的中國人財產進入「共產」框架,與此同時,退林還耕的兼併模式,是又一場「土改」。甚至農民的不動產——房屋也可能被「退房還田」,每平米僅能獲得400元補償。農民再次遞交「投名狀」——總體目標看似「國進民退」,但這一編劇完成過程中,更像是中共走向自毀之路的過程。

我們在前面已經就數字人民幣做了一個分析,數字人民幣將看得見摸得著的金錢虛擬後,成為冰冷的數字,而數字則可以輕易清空、增減、刪改、當中國人被數字化之後,個人理財被控制,全社會的財富被專制獨裁掌控,從而讓每個人不得不俯首聽命,直至肝腦塗地。

緊跟數字人民幣的鋪展,「全面實現不動產統一登記」登場。形象點說,當你所有的流動資金化作一堆數字的時候,你可能會在你的不動產之上暫時穩住亂跳的心,一旦被登記,就可能會在緊急情況下被徵用,包括中共攻打臺灣需要大量的銀兩——關鍵的問題是,你很大一部分不動產都只有使用權——這是一個公有制國家,一切生產資料歸中共所有。

中共在土地問題上的毀約
中共作為非法政權,以掠奪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為起步的土改。(圖片來源:網路)

撕毀契約是中共的專利

土地作為生產資料,其屬性不會變,但土地承載的卻可能是不動產,也可能是低值易耗品或其他。所以,當你不擁有土地的所有權的時候,土地上所有的一切就可以是你的,也可以不是你的。你以為借雞生蛋,生下來的蛋是你的,那就錯了。你在不是你的土地上大搞基建,卻不料黨可以抽走土地,根基一毀,讓你瞬間一無所有。

作為「一切生產和一切存在的源泉」,土地被認為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中共自篡政以來,也希冀像古代的「溥天之下,莫非王土」,以為江山以土地為本絕不重蹈中國古代「割地」的覆轍。那麼中共是如何運作土地的呢?

第一步,宣稱公有制,將所有土地收歸政黨所有,而不是國家。

在攫取全部生產資料過程中,土地是重中之重,土地擁有多寡,決定了財富的多寡。

中共是以馬列學說為基礎的,習近平思想,是馬克思思想的集大成。在馬克思的故紙堆中,中共找到了資本原始積累的葵花寶典,也就是每個毛孔都需要滴出鮮血,而這個鮮血不但可以染紅中共的血旗,也可以任意屠戮民眾,更重要的是可以輕而易舉摧毀傳統道德觀念,使民眾成為沒有約束的被奴役者。

中共自1950年開始,實行土改。血腥的土改中,從地主手中沒收的糧食、住房、衣物、農具、牲畜等財產沾滿了農村精英的鮮血。3億多無地或少地的農民無償分得約7億畝土地及生產資料。摧毀了農村幾千年來的道德體系與標準。鄉紳階層等推動中國農業文明的知識精英被順勢消滅。過程是暴力奪取私有財產,並殺死大批具有聰明才智與財富的的土地擁有者,同時劃分階層,納入地痞流氓癟三充實中共邪惡陣營,這一過程慘無人道,白骨露於野。「土改剝奪了農村鄉紳階層的土地和一切財產,剝奪了100萬-500萬人的生命」。財產重分配和集體化加固了邪惡政權的「舞榭歌臺」,僅僅三年過後,中共「推行土地集體所有制,包括實施農產品統購統銷政策、農業合作化運動以及‘人民公社’運動等,收回了農民對土地的所有權、使用權和經營權」。

聯產承包
合作化、人民公社、大躍進土地被中共任意折騰。(圖片來源:網路)

也就是說,當農民已經打理好本以為是自己的土地之後,中共將其收了回去。此後浮誇風、大躍進導致糧食緊缺,陳勝吳廣起義的要件逐步形成,政權岌岌可危。

中共不得不走入第二步,這才有了1980年的「要吃糧,找紫陽」的一連串舉動,也就是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中國農民失而復得土地的使用權、經營權,但仍然沒得到所有權。

簡單說來就是,共產黨取代了原來他們劃分的地主的地位,搖身變成中國的最大地主,所有的中國人都是佃戶、佃農。在這一產權界定下,強拆就是理所當然,因為土地本來就是姓「黨」。「土地是國家所有,個人享有使用權」產權界定的70年也只是一個數字,隨時可以變更。

承包
「要吃糧,找紫陽」的聯產承包,是一種契約,但目前這一契約也被撕毀。(圖片來源:網路)

的的確確,中共「擁有」土地,但卻沒有能力在土地上作為,也只能承包出去。不然,政權也難以維持。但是40多年過去了,從國退民進到國進民退,幾多反覆,中共死盯著農民在土地上「為所欲為」卻心有不甘,時刻擔憂農民「佔山為王」,形成地方勢力。因此,至2021年,中共出臺新政:農民自願退出的土地,承包主體消亡的土地,閑置超過兩年的建設用地,被強制收回成為「農村集體組織的土地」,而實際上,是農村黨支部的土地。名目上是集體所有,實質上是國家所有——每個自然村的村支書,都只能聽黨的話。

重點在於,任何體制都是以契約形式治理國家,政權的擁有者儘管可能是「兵征天下,勝者為王」,但都只能遵守契約而保全政權。但中共確實黑幫政治,獨裁控制,這個政黨是從來就不遵守契約的。目前的大規模退綠還田就是毀約的行徑。

習仲勛陵園
習近平父親習仲勛陵園,日前被挂條幅,退林還耕、平墳種糧、領導幹部、以身作則(圖片來源:網路)

退耕還林——中共與農民的「契約」被毀後重新構建

堂而皇之的退耕還林是大勢所趨,是在生態嚴重惡化的背景之下的不得已而為之。上世紀80年代前後,農民為求生存,在自己的承包的土地上開墾,開荒,本以為這是與中共的契約,但中共突然發起一場退耕還林,退耕還草的運動。這場「運動」看似針對造成水土流失的坡耕地進行兼併,實質上是對部分土地的收繳,但這次收繳是以補償形式從農牧民手中強制收購土地,而且中央也是下達了命令,並給出了必須執行的指標任務。

最後顯示的成果是:1999年—2008年,全國累計實施退耕還林任務4.03億畝,其中退耕地造林1.39億畝,荒山荒地造林2.37億畝,封山育林0.27億畝。而這項運動花費在中共人大以立法方式的《退耕還林條例》要求,超過1000億元。

森林肩負著二氧化碳減排,涵養水土等重大任務,直接關乎地球生態,森林覆蓋率歷來是衡量一個國家環境自然生態的指標,中國為維持其國際形象,曾一度被認為是全球砍伐率最低的國家,這一做法助推了某些國家大肆砍伐林木,以滿足中共的進口。

在強制退耕還林,逼使一些農民背井離鄉之後,中國的森林覆蓋率從8.6%躍升至21.36%,今年三月新華社宣稱森林覆蓋率已經達到24.02%。但還是排名於世界前10名之後。

必須要指出的是,中共是在毀棄了與農民簽訂的「承包到戶」等契約後,完全欺騙了農民後獲得的所謂成就。

在竊取了世界輿論的信任之後,中共發現,土地嚴重不足,糧食緊缺,開始三令五申保耕地面積。直到最近越演愈烈。

全國範圍內的收刮土地,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而這一運動卻是悄然進行的。退林還田,完全沒有立法支持,貫徹的是國務院諸如「制止耕地‘非農化’行為的通知」之類的文件,而並非法規。也就是說,退耕還林是政策,而反其道而行之的退林還耕,只能理解為各地政府討好習近平的「不法行為」。所以,實際上看不到各地出臺了什麼文件,政策,而只是「耕地流出問題排查整治工作」中的任意作為。

說白了,目前的退林還耕、退林還田、退綠還田、退房還田是一場撕毀契約的大躍進運動。

第三步,退林還耕一箭雙鵰還是「一石三鳥」?

退林還田也好退耕還林也罷,退綠還田,退房還田,還耕,必將推動土地增值,阻止城市的擴張與擴展,比如成都周邊綠化帶公園,以及全國許許多多農民承包的土地整改成為果園、林地,在中共單方撕毀契約後,這些土地一旦成為耕地,其生產資料屬性得以恢復後,不但瞬間可以成為「國家所有」,且其價值隨之上漲,而現有可開發土地銳減,刺激原有土地增值,而這一增值的後效應就是房地產不但保值,而且房價也會隨之漲高。

網路上有一張照片,習仲勛陵園被掛上了「退林還耕、平墳種糧、領導幹部、以身作則」的橫幅標語。習仲勛陵園佔地4萬畝,逾1/3個香港島面積,而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黃菊的墓地佔地10畝。這些土地也被網民「起底」,足見目前退綠還田給農民造成的傷害之大,更彰顯了中國農民的極度憤懣。

實際上,中共國有獨裁體制,在掌握生產資料的同時,可以隨意改變其用途,而人民個人的任何東西都得不到保障。退林還田中,並無賠償之說,農民原有的付出,包括林木苗木的購買,後期管理等成本支出在一夜之間被共產了,即使原有的所有權並未變更,但農民多餘的付出沒有得到回報,反而加速了其貧困化進程。

如果說在土地問題上,中共秉持馬克思理論在中國的實踐,而這一過程中,首要的是保持政權,全面維穩,牢牢抓住土地的根基,其第四步就是「全面實現不動產統一登記」,登記只是一個名目,但除了外界認為的將續征房產稅之外,也是針對土地掌控,因為不動產的重要一項就是土地,目前的全國範圍大規模的「退林還田」中,退房還田已經開始,這無疑是對不動產的徵收,「退房還田」一平方米補助400元人民幣。而實際上,選擇一個坡地自建房,2022年的數據顯示,造價在1000-1300元/平方米左右。

一言以蔽之,中共目前的這些變相的運動方式,除了鞏固其邪惡政權,夯實空虛的國庫,保住18億畝耕地紅線只是障眼法而已,馬路旁邊的籃球場、羽毛球場全部拆了,種上玉米和小麥的怪事也只是現象罷了。要應對國際社會對共產主義的合圍,在可能的制裁與封鎖中,自給自足,不依賴任何國家——即便是外科手術離開進口就得關門,也都是「用心良苦」。而武統臺灣所需要的資金也都會在上述運動中獲得——戰備。

這個時候,民怨即使看得見也無所謂了,這才是目前猖獗的實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