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插翅難飛 分析:自由無價!不推翻中共就失自由(視頻)

發表:2023-05-05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收緊政治管控,禁止特定對象離開中國,包括外國人。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公佈的調查顯示,中國的出境禁令已增至15條。《看中國》就此訪問了香港著名電子工業實業家、時事評論員及國際反共說客袁弓夷。

「保護衛士」報告說,「自習近平2012年掌權以來,中國擴大出境限制的適用範圍,且越來越常動用該禁令,有時甚至超出法律正當性」。被中國限制出境的人從2016年的4,845個增加至2020年的38,707個。

自由無價

袁弓夷表示,這件事引起了關注,因爲自由無價,「現在我們已經出來了,不會覺得自由的可貴,一旦你想出卻出不來時就不同了。我3嵗時父親便來到香港,我媽和我們四個小孩不斷申請,說要來香港和父親一起。當時實在是太難了。所以説自由是無價的。

香港人與大陸人有什麽分別?就是自由兩個字嘛!我們有自由!我們可以自由賺錢、自由讀書、自由移民、自由講話。當然現在香港也開始沒有了自由。」

香港難逃出境禁令

袁弓夷認爲,如果大陸頒佈這15條出境禁令,香港未來也難逃厄運,「千萬別以爲還有一國兩制,大陸有,未必香港沒有,現在沒有這回事。大陸有,香港就會有,就這麽簡單。這15條法令只是個根據,其實都是任它講,它想怎樣就怎樣,非常恐怖。不久前從日本回來的女生,因其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同情香港抗爭的言論,返回香港後就出不去了。這是典型的例子。共產黨就是這樣。」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名留學日本的香港女生3月返港換證被國安處逮捕,她被指控涉嫌在社交媒體發佈「煽動港獨」的帖子,觸犯了《國安法》。

共產黨保護黨的自由

袁弓夷强調:「大家要記得,自由無價,沒得僥幸。我們在上海體驗過,來到香港有自由當然開心。但現在沒有了。共產黨的所有法律是保護黨的自由,黨可以隨時處置你,它不是保護國民的自由。

它會立法,它也有法律,它也會執行,但它是倒反過來,是保護黨的自由,保護黨的自主;黨是主人,國民只能是聼它話。就是這麽恐怖!在這種制度下,可以移民的話,當然要移民。但我們要想最後,不要忘記,香港是我們的家,不是它的家。」

他敦促港人不要放棄,不要失望。當大家仍有希望,一旦時機成熟,就可以一鼓作氣,為香港做些事。袁弓夷表示,世界上有很多同情香港、支持香港的人,遠遠超出支持中共的人。90%的人支持香港,只有10%是支持中共。

不推翻中共就失自由

袁弓夷還說:「就算香港今天的藍絲,他們心裏面想什麽,你可以跟他們談,其實他們不贊成讓共產黨破壞香港。他們心裏很明白是怎麽一回事。

我們在中國大陸的親戚朋友,他們心裏想什麽,我們都很清楚,他們不會說出來。他們同情我,贊成我說的話,所以我很清楚他們心裏想什麽。

但是沒辦法,他們一日不敢推翻中共就會失去自由、失去法治、失去民主,實際就是這樣。其實事情很簡單,不是那麽複雜,需要很大的勇氣。但人多勢衆,幾百萬人同時出聲,它(中共)就會頂不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